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三天) - 探訪蘋果的故鄉 • 暢遊候恩道 (Huonville)


行程概覽:Huonville (The Apple Shed - Hastings Caves & Thermal Springs) - Hobart (Mount Wellington)



候恩道 (Huonville) 位處荷伯特的南部,盛產蘋果,可算是塔省蘋果發源地之一。在驅車前往候恩道的公路旁,不難看到大大小小的蘋果園。是日行程的首站,就是到訪著名的 Apple Shed


Apple Shed 由蘋果酒製造商 Willie Smith 管理,內設蘋果博物館、試酒室及餐廳。在館外位置,是敞闊的空地,種有蘋果。



蘋果博物館內展示了不同的蘋果收割機、昔日相片、海報、蘋果箱等等。部份展品已有過百年歷史, 十分珍貴。







館內的「蘋果牆」,擺放了幾百款不同品種的蘋果,屬博物館最吸睛的展品。



喜歡品酒的朋友,更可參加酒莊舉辦的 Distillery Tour,多了解釀酒的過程,順道試酒。


其他朋友也可在餐廳多喝兩杯不同味道的 Apple Cider 或多吃兩道蘋果菜式。Cheers~!



位處餐廳一角的禮品店。貨品當然以蘋果有關的產品為主。



塔胡恩森林 (Tahune Forest Reserve) 是候恩道另一受歡迎的景點,內𥚃長滿千年大樹。其中全長 597 米,高 48 米的塔胡恩空中走道 (Tahune Airwalk) 更屬不能錯過的項目。不過,因年初的一場山火,燒毀了不少林木設施。景點現正進行復修工作,2020 年初才有望重開,十分可惜!

唯有繼續往南走,參觀 Hastings Caves & Thermal Springs。Hastings Caves 屬國家公園的一部份,遊客可依時參加導賞團,一睹洞內鐘乳石的奇異珍貌。









在洞穴附近亦發現了地熱溫泉,長年保持水溫 28 度。泉水現被注入泳池內供遊客玩樂浸泡。




玩完水,重返荷伯特市,順道走訪市內之巔威靈頓山 (Mount Wellington)。威靈頓山高 1,270 米,能驅車直達山頂。放眼向下望,能俯瞰荷伯特市全景及特文河 (River Derwent) 河谷容貌。豁然開朗完成全日的旅程。






[24/12/2019;Tue]


< 前一頁          後一頁 >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一天:Are you ready?!


第三天:探訪蘋果的故鄉 • 暢遊候恩道 (Huonville)









其他:住宿篇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