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七天) - 吹蝕穴 • 小藍湖 • 小企鵝 @ 東海岸 (East Coast) & Low Head


行程概覽:Freycinet National Park (Richardsons Beach - Honeymoon Bay) - Bicheno Blowhole - Bay of Fires - Little Blue Lake - The Low Head Penguin Tour


昨日因時間關係,未能到沙灘玩沙嬉水,已惹來細周生的不滿。難得入住的酒店 Freycinet Lodge 與 Richardsons Beach 的距離近在咫尺,大家把握時間在 checkout 前到海灘玩一會。Richardsons Beach 屬 Coles Bay 的一部份,面向大蠔灣 (Great Oyster Bay),吹著微微的海風,好不寫意。

 



同在酒店範圍內的 Honeymoon Bay 更受旅客歡迎。Honeymoon Bay 一邊是石灘,可供垂釣消遣;另一邊是一個小沙灘,可入海暢泳或進行浮潛活動。


 
 



離開酒店北上直抵小鎮比千魯 (Bicheno),參觀當地著名景點Bicheno Blowhole。吹蝕穴在海浪拍打下,浪花不斷從穴中噴出,時大時小,十分有趣。想行近一點?!隨時有機會被浪花沾濕,旅客的呼叫聲此起彼落。



於東海岸聖海倫 (St. Helens) 附近的小鎮享用午膳。餐廳 Parkside Bar and Kitchen 的用餐環境唔錯,食品水準普通喇!








餐廳旁有一個小公園,飯後臨時加插公園玩樂環節。



繼續北上前往火焰灣(Bay of Fires),連綿 29 公里的白沙灘水清沙幼。




The Gardens 位於火焰灣的車路盡處,因岩石呈橙紅色,遠觀貎似火焰,每年成功吸引大量遊客到訪。海邊的岩石之所以呈橙紅色,是因為石塊被一款名為 Red Lichen 的橙紅色植物依附著,為平平無奇的石塊添上色彩及亮點。






從東海岸向塔省的東北部進發,走過崎嶇的石仔路,抵達一個隱秘的景點 Little Blue Lake。一如其名,Little Blue Lake 湖水色澤泛藍,景觀不俗。湖水之所以呈藍色,是因為湖底的白泥反射天色而成。因湖水含高濃度鋁及呈酸性,所以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在 George Town 吃過一頓簡單的晚餐,繼而前往 Low Head 參與當日最後一項活動 The Low Head Penguin Tour。導賞團每晚九時出發,步入沙灘靜候小企鵝從海中返岸餵飼企鵝 BB。





Low Head 的企鵝品種名為 Little Penguin,成年企鵝身高約 30 厘米,重約 1.1 公斤,屬最小型的企鵝之一。根據介紹,每晚可有多達百多隻企鵝上岸。當晚目測也能發現數十隻,屬難得的體驗。





[28/12/2019;Sat]


< 前一頁          後一頁 >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一天:Are you ready?!






第七天:吹蝕穴 • 小藍湖 • 小企鵝 @ 東海岸 (East Coast) & Low Head





其他:住宿篇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