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親子小手作]:全息影象小手工


近期天氣炎熱,有時候還是要偷偷懶留在室內活動。個多月前和細周生到 Canon Showroom 參觀,他特別喜愛那個全息影像 (hologram) 展品,所以一直等待機會和他 DIY 一個。

網上有很多相關的資料參考,筆者也是從網上拿得設計圖,再依比例用 MS Word 印出紙辦,繼而用軟膠片依紙辦進行栽剪,最後摺疊成三角錐體即成。

 [網上設計圖]

[依比例用 MS Word 製作紙辦]

[繼而用軟膠片依紙辦進行栽剪]

[最後摺疊成三角錐體即成]

App Store 有大量 hologram apps 可供下載,隨意下載一個已可開始播放全息影像。如果可以用上硬膠片製作錐體及在更黑的環境進行投射相信效果會更理想!




[全息影像成品]

在炎炎夏日在家製作小手工也是不錯的親子活動,亦可趁機一起探討當中原理,值得試試!

[26/6/2016; S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