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食評]:不及蒸氣石鍋 @ 九重鮮


正當蒸氣石鍋大行其道,另一相類近的九層蒸亦深受食客歡迎。大坑的九重鮮是其中一例,是日飯局由好友安排,聽聞需要數個星期前訂枱。在餐廳的正門已可見其招牌九層塔餐廳內部格局有點似沒有抽氣煙囪的韓燒店,及後店員送上泡菜小碟,筆者才知悉餐廳主打韓式美食。





晚市有三款套餐供選擇,差別在於海鮮款式及數量。筆者選了一份首爾塔,詳細食品款式可見下圖。




一行八人,四人一塔分別挑選了韓式豬手湯韓國泡菜湯作粥底。粥底備妥後九層塔隨之送上。

[韓式豬手湯]

[韓國泡菜湯]

[九層塔] 

在塔頂上方放有一枝電子溫度計,當溫度上升至 85 度時即可品嚐最上層的美食,然後由上而下依次品評每層美食。依據建議,每層享用時間約為五分鐘,餐廳另設一個沙漏供計時之用。

[電子溫度計]

[建議食法]

[計時沙漏] 

整體來說,套餐份量十足,連粥底齊吃必能捧腹而歸。海鮮選材雖不是高價貨,款式確實多,但因品種類近,不論食味口感皆不夠多樣化。為了改善有關問題,建議換入一些肉類食品如豚肉雞肉更佳。

平日吃蒸氣石鍋,每款食材皆有最佳烹調時間,每次蒸煮一款,火喉控制準繩。相比之下,九層塔雖然每層均有建議烹調時間,但因所有食材皆是同一時間蒸製,而各人用膳速度各異,每層享用時間的誤差均會累積影響以後的美食,效果明顯不及蒸氣石鍋理想。或許正是這個原因,不少海鮮尤其是雙貝類普遍有口感過韌的問題。另外,吃蒸氣石鍋的海鮮多以蒜蓉豉汁等調味,比起九層塔的清蒸做法食味上亦較多變。

[第九層]
 
[第八層]

[第七層]
 
[第六層]
 
[第五層]
 
[第四層]
 
[第三層]
 
[第二層]
 
[第一層 (追加選項)]

回顧多款海鮮,筆者欣賞元貝、海蝦、花尾龍躉及沙巴肉蟹。元貝肉厚味甜;海蝦肉實味鮮;花尾龍躉肉質嫩滑;沙巴肉蟹羔香肉甜。

[元貝]

[海蝦]

[花尾龍躉]

[沙巴肉蟹]

雖然海鮮整體水準只屬中等,但各菜蔬食材普遍質優,尤以蘿蔔南瓜冬瓜等皆值得一讚。

粥底方面,成品份量非常多,韓式豬手粥味道十分可口,除了欣賞海鮮的清甜味道外,豬手的鹹香與膠質感亦是另一亮點。


至於韓國泡菜粥,洋溢濃烈韓風味道,口味帶辣,十分搶味。相比之下,大家還是較喜歡韓式豬手粥。


[24/6/2016; Fri]

**************************************************
味道:3.5/5
環境:3.0/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總評: 3.4/5 - OK+

人均消費:HK$485 (晩餐) 
**************************************************
餐廳:九重鮮
電話:2321 8998
地址:大坑浣紗街1-5號浣紗閤1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