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影評]:愛麗絲夢遊仙境 2 - 穿越魔鏡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Source: www.cinema.com.hk]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個經典童畫故事,第二輯的同系電影則是一部全新的創作。雖然兩部電影不是連貫的故事,但作者亦特意在劇中交代了白皇后與紅心女皇交惡的因由,令觀眾更易理解各人物的舉措。另外,電影貫切了第一輯的風格,採用色彩繽紛的色調及細緻的背景刻劃,當然亦不少得主角奇妙的旅程。

故事描述愛麗絲為了要救助她最好的朋友瘋帽,不惜穿越魔鏡尋找「時間」先生幫助,透過萬物之鐘魔法球穿越時空,展開一段刺激之旅。時間本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故事則成功將它形象化,透過與「時間」的交流,勾起相當多與時間有關的金句笑料。再深一層,更勾起大家對時間概念的反思。

愛麗絲要穿越時空返回過去,目的是改寫歷史,拯救瘋帽。對於她任性的行徑,「時間」當然覺得不以為然,因為無人能改寫歷史,只能從中吸取教訓經驗。愛麗絲的妄撞行為,最後差點弄至世界末日,亦證明了「時間」是對的。直到最後,愛麗絲也明白了個中道理,懂得從過去得到領悟,亦了解「時間」不是小偷壞蛋,反而是她的好朋友,他給予的每分每秒皆是一份祝福,一份禮物,值得一讚作者的心思!

[18/6/2016; S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