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食評]:重拾昔日滿足美味 @ 笑酷和味炭燒 Shoku Japanese Binchotan Grill


這是筆者第二次造訪笑酷和味炭燒。上回用餐體驗良好,不論食品、環境及服務均見質素,今回再訪期望尋回昔日美味...


環顧四週,最吸睛的地方固然是設於店中央的大炭爐,木炭選材是密度較高的備長炭,燃燒時溫度較高,亦富予食材一份獨特的香氣。而分佈於餐廳四邊的獨立房間,設計雅緻舒適,私隱度高,三五知己共聚暢飮十分合適。

[備長炭爐]


[獨立房間]

大家安座後先行點選飲料及餐前小食。筆者因要駕車關係,無緣品嚐一眾美酒。夏日炎炎,來一杯冰凍特飲 Mo Mo Mizu 也是合時選擇。這杯 Mo Mo Mizu,荔枝及香桃果香交集,清新怡人,配撘上火的燒烤食品適合不過。

[各式美酒]

[Mo Mo Mizu]

小吃點了一份富和風味道的燒雞泡魚乾,以相對濃味的醬汁調味,口味頗重,質感有點似豬肉乾,不會太硬。與燒鱈魚乾比較,還是後者稍勝一籌。


接下來是一道冷盤胡麻豆腐雜菜沙律,田園雜菜用料綠嫩新鮮,豆腐滑溜,加上胡麻醬汁味道調較得相當理想,難怪是招牌沙律之一。


喜愛和食的朋友,絶大部份也對刺身壽司愛不釋手,要吃到時令推介,很多時也要參考壽司師傅或店員的意見。店員前後推介了呑拿魚腩、深海池魚及北海道海膽三款即日直送刺身,筆者依建議品評了最後兩款。深海池魚賣相新鮮富光澤,入口滑爽,魚香清甜鮮香。北海道海膽色澤同樣均勻亮鮮,選材肥美,輕咬一口已令口中充滿濃郁甜美的感覺。

[深海池魚及北海道海膽]

[深海池魚]

[北海道海膽]

笑酷招牌卷是以店名定名的壽司卷物,主要食材為軟殼蟹及天婦羅海老,再加上面上帶辣的蛋黃醬,目標當然是追求一份香脆惹味的食感。


正式進入全晚高潮,一眾燒烤美食緊接送上。炭燒喜之次是餐廳的招牌菜,視乎貨源每晚限量供應。喜之次產自北海道一帶的深海,捕獲困難,十分珍貴,所以有深海紅寶石的美譽。筆者喜愛這款魚品,主因是魚肉柔滑細嫩,魚脂十分豐富,經明火燒製後,魚皮帶脆,魚油份被充份迫出,特別香口好吃。再加上這條喜之次體型不小,肉量甚豐,亦是加分亮點。


炭燒乾式熟成和牛肉眼是另一推介美食。以乾式熟成的手法處理牛肉,肉中水份被抽乾,肉味固然更加濃郁。同一時間,肉中的天然酵素會分解影響口感的肌肉纖維,肉質亦更為鬆軟。約五成熟度的肉眼,肉汁仍豐,肉香結實濃郁。遇上帶有少許牛脂的部份,更是錦上添花的佳品!


白鱔串、雞中翼串及粟米 (牛油燒) 是額外追加的燒烤美食。白鱔串肉厚富彈性,魚香出眾見水準。雞中翼串選材亦見飽滿,味道發揮合預期。粟米 (牛油燒) 是富驚喜的作品,理想的爽甜度遠超預期,不能錯過。

[白鱔串]

[雞中翼串]

[粟米 (牛油燒)]

最後是甜品時間,我們要了一份日式甜品三重奏另加一客法式焦糖燉蛋分享同吃。先試最淡味的日式白桃芝士蛋糕為了突出白桃的清新果香,芝士味道的調較不會很重,甜品以輕盈味道及軟滑口感作致勝之道。

[日式甜品三重奏及法式焦糖燉蛋]

[日式白桃芝士蛋糕]

濃香綠茶奶凍屬味道輕巧的甜品,在白滑的奶凍上,澆上一層清香綠茶,是和風味濃的做法。


法式焦糖燉蛋是傳統法式甜品,焦糖面厚薄適中,脆感十足。燉蛋味道調較亦不俗,蛋香理想。美中不足的是燉蛋火喉還欠少許時間,成品質感太稀薄。


最後是自家製意大利提拉米蘇,酒香淡淡,咖啡味出眾,再加上大量軟滑忌廉,教我如何可以不愛它!


濶別多月重聚,在飯餐中仍能找到昔日的滿足美味,值得推介!

[23/6/2016; Thu]

**************************************************
味道:5.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5/5
抵食:4.0/5

總評: 4.3/5 - Good+

人均消費:HK$975 (晩餐) 
**************************************************
餐廳:笑酷和味炭燒 Shoku Japanese Binchotan Grill 
電話:2808 2333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6-30The Pulse地下109 
**************************************************  
泊車情報:
商場泊車$25/小時(一至四);$40/小時(五至日及公眾假期);消費滿$200(一至四)或$400五至日及公眾假期)可享免費泊車兩小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