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食評]:以自家醬材提味的菜式尤其好吃 @ 上岸料理 Kamigishi Restaurant


短短一條棉登徑至少有二三十間食肆,對於饕食一族來說絶不陌生,而且不難從中發掘到新鮮感。今次到訪的食肆「上岸料理」,筆者也是首次造訪。店內面積不大,約有二十多個坐位,裝潢格局簡單雅緻,微微帶點和風味道。



前菜開胃小碟是青瓜帶子裙邊,帶子裙邊口感略實,不及青瓜脆爽,兩者掛上醬汁略帶甜味。


明太子薯蓉沙律是比較特別的沙律菜式,廚師以洋蔥拌勻薯蓉,面上再放上香蔥及明太子。品嚐時以紫菜卷上適量薯蓉吃,外脆內軟,軟中帶爽,雙蔥味道尤其惹味,反而明太子口味不算突出。



炸魷魚是間場小吃,做得酥化甜香。


雜錦刺身內含五點刺身,包括有象拔蚌、紅衫魚、金目鯛、油甘魚及吞拿魚腩,每款兩件。象拔蚌輕輕以檸汁及柚子皮調味,爽甜中帶有一份清新的果香。紅衫魚味鮮,魚肉腍滑。金目鯛肉質細膩,面層經輕輕火炙後隱若浸出微微焦香,再加上面上一點獨特肝醬,效果不錯。油甘魚是相對味濃的魚種,或許當造季節已過,刺身的油潤甘香感也稍稍變得含蓄。呑拿魚腩選用最肥美的部份,油花繁密,入口溶化,幸福感滿載!

[雜錦刺身]

[象拔蚌]

[紅衫魚]

[金目鯛]

[油甘魚]

[吞拿魚腩] 

吉列吞拿魚是繼炸魷魚外另一炸品,吉列外層做得很薄,香脆得來絶不膩口。火喉控制亦佳,吞拿魚半生熟色澤漸變,口感味道富層次。細心品嚐,不難發現口中乏着一股微微辣感,是廚師刻意添加的惹味刺激。



美國安格斯牛扒是常出現於日本料理的燒物,牛扒被燒至七八成熟,口感不及預期軟嫩,水準普通。


燒青椒仔是健康的菜蔬選擇,甜感為主,經燒煮後仍保留一定水份,不會太乾身。


汁煮金目鯛魚頭是店員推介之作,紅衣大眼的金目鯛魚頭,賣相吸睛。上菜前筆者仍擔心不懂處理整個魚頭,但望見魚頭真身已鬆一口氣。基本上魚肉主要分佈在魚頭頂、魚臉及魚三角,魚肉不黏骨能輕易整塊夾起,口感實在魚肉味鮮,更令人驚喜的是配上的甜醬油,味道調較相當好,再加上搶味帶辣的蔥絲及入味腍身的大根,是超乎預期的佳餚。


主食每人輕點了兩件壽司,試試師傅的手藝。首件製作是火炙吞拿魚壽司師傅以火鎗輕燒吞拿魚表面以迫出油份香氣,再以秘製甜辣醬油為壽司調味,效果相當理想。另一件海膽白身魚壽司,以海膽作夾層面上再鋪上一件白身魚,製作富新鮮感。白身魚雖然味道遠不及海膽濃烈,但卻帶來一份爽滑口感,而海膽固然恰如其分地留下一份濃郁可口的味道。

[火炙吞拿魚壽司及海膽白身魚壽司]

[火炙吞拿魚壽司]


[海膽白身魚壽司]

甜品是豆腐雪糕杏仁豆腐,兩者均是帶有和風味道的甜品,較推介香滑的杏仁豆腐。

[豆腐雪糕]

[杏仁豆腐] 

回顧整頓飯,縱然部份菜式的賣相未算特別精緻,但食味評分予人驚喜,尤其是有自家醬汁醬料提味的菜式,可口得來亦多一份獨特感,令人滿意!

[6/6/2016; Mon]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 3.9/5 - Good

人均消費:HK$700 (晚餐)
**************************************************
餐廳:上岸料理 Kamigishi Restaurant
電話:2311 7217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B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