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食評]:下午茶賞心悅目富水準 @ Cafe Bauhinia


上環新街市街只是短短幾十米,已有兩三間特色咖啡店,是日到訪的 Cafe Bauhinia 是其中一間。餐廳以鮮花作主題,不難發現店內花踪處處,從花飾擺設,以至美食特飲,也滲透了鮮花的原素。喜愛插花的朋友,更可來一次 Floral Jamming,先享受插花藝術的樂趣,再一嚐可口的甜點特飮。






是日與細周生同行,沒有閒情學插花,只想忙裡偷閒坐下享用一頓豐盛的下午茶。這份名為「神秘初夏的花果園之旅下午茶」,切合初夏時令推出。而今期的主題花品,是予人清新形象的藍蝶花



這杯藍蝶花之初夏特飲,主體色澤呈浪漫吸引的粉紫藍色,上下層次分明。在品嚐前的一刻,輕輕拌勻飲品,令人著迷的顏色 Tiffany Blue 頓時顯現眼前。這杯飲品口味輕巧,藍蝶花花香含蓄,並夾雜點點茉利花的清幽。


另一杯藍蝶花特飲是富忌廉奶香的選擇,賣相同樣吸引,特意為細周生而設。


藍蝶花的出現,標誌著「神秘初夏」的來臨。這份下午茶以一個雙層櫃盛載,設計簡潔。上層是一眾甜點,下層是鹹甜雙碰的小吃,總共有十款精緻美食。

[神秘初夏的花果園之旅下午茶]

[上層甜點]

[下層鹹甜雙碰]

平日享用 High Tea,正常先吃鹹點,再吃甜點。因餐廳的 signature 愛你多一些! (香蕉 花生醬 朱古力 S'more) 是新鮮焗製的綿花糖,所以店員建議先行品嚐。綿花糖表面焗至微微焦脆,內心半溶甜蜜起絲,味道本已十分吸引,再加上粗粒花生醬及香濃朱古力醬,更令人愛不釋手。餐廳為這道甜點配上數塊鹹味餅乾作蘸點之用,口味更平衡,口感亦更豐富。




回歸鹹點懷抱,這個「食得有型 (原隻鮑魚迷你漢堡包),廚師巧妙地運用橄欖片作眼睛,鮑魚自然曲綫作笑臉,縱使味道上未見很突出,筆者還是欣賞這個富心思的做法。


思念(車厘茄配水牛芝士串) 是另一包點小吃,外觀有點似蝴蝶頭飾,相比「食得有型」,口味更為清淡健康。


食得出色(意大利醋汁蟹冧肉配青瓜雞茸撻) 以大件蟹冧肉作主要食材,味道新鮮清甜。


黑芝迷惑(黑椒芝士蝴蝶酥) 與「甜心脆脆(香脆酥) 皆是蝴蝶酥製品,可見餐廳對此美食頗有信心,結果也無令人失望。兩款蝴蝶酥口感皆很酥脆,尤以黑椒調味的「黑芝迷惑」創意十足,效果亦不俗。

 [黑芝迷惑]

[甜心脆脆]

花樣年華(粉紅胡椒粒配芒果芝士鮮果朱古力殼) 是另一道富辣感的甜食,味道剛烈特別,但不太合個人口味,哈哈!


筆者平日少吃杯子蛋糕,因大多很甜很膩。這件「五月的愛(芒果杯子蛋糕),色彩陽光奪目,甚有夏天氣息。淺嚐一口,甜感不算過份,面層的芒果忌廉亦見香滑。


 

馬卡龍是常見的下午茶美點,一客四色的「浪漫色彩(四味馬卡龍),煙煙韌韌味道多變。細周生一人吃了三塊,只剩一塊咖啡味馬卡龍供筆者淺嚐。成品洋溢濃郁的咖啡香氣筆者甚為喜歡。


下午茶以「食得健康(奇亞子芒果布甸) 作結。奇亞子其實是鼠尾草的種子,營養豐富,纖維量高。點點泛黑的奇亞子平均分佈於軟滑的布甸當中,雖然不給味,卻默默為每口布甸帶來營養。布甸本味甜度適中,並泛著清清的果香。


作為以花作主題的咖啡店,每位客人最後皆贈以「百分百感激(色永恆玫瑰) 作小小心意。這朵色澤艷麗的火紅玫瑰,以永生花模式處理,可長久擺放而不衰,作為小禮物也不錯呀!



整體而言,這份下午茶令人賞心悅目,水準也不錯。建議在食品中增加與鮮花有關的味道,以突顯餐廳主題。亦建議追加鹹點款式,或多加一小碟水果,用以平衡甜吃的膩感。

[18/6/2016; Sat]

**************************************************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4.0/5
衛生:3.5/5
抵食:3.0/5

總評: 3.6/5 - Good

人均消費:HK$260 (
下午茶)
**************************************************
餐廳:Cafe Bauhinia
電話:2368 9339
地址:上環新街市街23號地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