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食評]:濃郁沾麵 @ 富士山55

午飯時間約了在銅鑼灣工作的好友午膳,試了一間日式沾麵店「富士山55」。
 
 
小小的店子,內裏約有二十多個座位,十來個是四人餐枱,另有約十個向牆的高枱位。店內裝潢清簡,灰色水泥牆襯上木地板,最搶眼的裝飾應是天花一個個橙色大燈籠。
 

 
作為一間沾麵店,美食當然以沾麵為主,但為了增加食客的選擇,亦有拉麵撈麵等供應。
 
 
 
一如其他拉麵小店,食客需直接用點餐紙點餐,各式不同的選項如麵質軟硬度、加餸走青、加麵等等皆可自由選擇。
 
 
相比傳統拉麵湯麵,沾麵的優勝之處在於湯與麵分開送上,吃時才把麵條沾湯,以確保麵質由始至終皆保持相同軟硬度,不受湯浸影響。但同一時間,湯頭經過來來回回的沾點動作,熱力容易散失,有見及此,餐廳特意於每枱安裝了一個電磁爐,可供食客於有需要時自行加熱湯底,以保食味質素,安排細心。
 
 
 
 
是日點了一客特濃豚骨沾麵,另追加多兩片叉燒及紫菜。好友則要了櫻蝦沾麵,同樣加了兩片叉燒紫菜及黑木耳。特濃豚骨沾麵是名古屋口味,輕唊一口湯頭,食味確是十分濃郁,加上其厚稠的質感,單純品嚐湯品實在有點鹹及過濃。不過,用上沾麵蘸點吃,味道則平和了很多。沾麵要了標準硬度,成品口感仍見煙韌,合適個人口味。餸料方面,叉燒賣相雖比較肥身,但實際吃下又沒有過於肥膩的問題,反而味道自然,肉質腍中見彈性。糖心蛋火喉控制都OK的,但建議要速吃,否則餘溫會進一步弄熟蛋心。一份紫菜有四小片,不算特別脆,亦不算濕身,普通喇!
 


 
相比之下,好友櫻蝦沾麵之湯頭味道雖濃,但起步點仍是比較輕手,加上櫻花蝦乾的特別香味及青檸的清新味道,食味明顯較平易近人。
 

 
吃畢沾麵,為免不浪費濃郁的湯底,可考慮加$20來作個芝士雜坎,以剩餘的湯底,引入鰹魚清湯、芝士及珍珠米製作而成。用湯匙輕拌雜坎數下,頓時芝士香味四溢。再輕輕載滿一匙米飯,絲絲半溶芝士清楚可見。入口品嚐,濃稠的豚肉與芝士味道互相輝映,因加入了魚湯的關係,味道亦泛有少許甜味。單吃一碗麵而不夠飽的朋友,建議不追加麵底而試試這個芝士雜坎。
 

 
除主食外,先後追加了兩款小吃。日式煎餃子賣相雖小巧,但仍見飽滿。餃皮稍稍硬了一點不夠香脆,餡料味道調較OK。另一小吃芝士雞軟骨棒,入口帶有預期般的脆感,建議燒汁味道調輕一點及追加芝士份量會更理想。
 

 

小食沾麵加雜坎,份量十足,筆者和好友皆能飽肚盡興而歸!

[26/10/2015; Mon]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衛生:4/5
抵食:3/5

總評: 3.5/5 - Good-

人均消費:HK$150 (午餐) 
**************************************************
餐廳: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 Fujiyama 55 (ramen.tsukemen)
電話:2363 3334
地址:銅鑼灣伊榮街9號欣榮商業大廈地下1號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