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食評]:蟹之盛宴 @ 柏景餐廳

筆者與太太勻是嗜蟹之人,最近從友人口中得知皇家太平洋酒店的柏景餐廳正推廣以蟹為主題的自助餐,當然要訂座一試。
 

 [萬聖節裝飾]

今時今日吃自助晚餐,普遍也要五百元起。是次自助晚餐的定價也差不多,正價 $578 + 10% 一位,但手持 Citibank 信用卡可享七折,即約 $465 一位,定價合理。

一如既往,在正式啟動前先四處行一圈,先了解餐廳有甚麼美食,另趁機讓相機先食。

沙律吧有一系列菜蔬及成品沙律供選擇。各菜蔬賣相都幾新鮮,尤其喜愛凱撒沙律的羅馬生菜及雜果沙律,前者食感清脆,後者味道甜爽。如覺得純吃沙律有點單調,可考慮配上各式凍肉芝士。除常見的帕爾馬火腿外,更有特別的風乾牛肉薄切,同樣鹹香味濃。
 



 
 
 
海鮮吧方面,海鮮款式比預期多,有長腳蟹、麵包蟹、龍蝦、青口、海蜆、海螺、海蝦、瀨尿蝦等等,鮮甜味道以長腳蟹(拑)及海蝦較為理想,其餘海鮮普遍略為淡口。除了龍蝦外,其餘海鮮供應量足不曾間斷。
 




 

和食佳餚款式不算太多,刺身有三文魚、鯛魚、希靈魚及蟹柳等等,淺嚐了三數片,食味都算新鮮,但用料賣相談不上是上佳選材,屬可接受範圍。壽司款式相對較多,有甜蝦帶子等刺身沒有的款式。
 

 
 
車仔麵檔選擇豐富,但以筆者習慣來說,比較少在自助餐享用有關美食。今次吸引之處在於餐廳用上的湯底,是火紅的蟹湯,味道十分香甜,並帶點西班牙菜的風味,配上雜錦海鮮,可口度十足,值得一試。
 
 
 [蟹湯湯底]
 
熱盤方面,約有二三十款不同的選擇,包括點心、燒味、燒烤及各式東南亞美食。既然今期以蟹為主題,蟹類菜式固然不少。星州炒辣蟹,汁香肉實,製作比預期出色。水蟹海鮮粥蟹肉量足,粥底甜美,只是稍稍稠了一點。蟹皇炒雙蔬,亮點固然在於甘香橙黃的蟹皇。蟹肉薯餅,是以脆香口味取勝的菜式。還有蟹肉炒飯、蟹肉伊麵,各式其式,種類之多絕對能滿足嗜蟹之老饕。
 
 [星州炒辣蟹]

[蟹皇炒雙蔬]

 [蟹肉薯餅]

 [蟹肉炒飯]
 

 [水蟹海鮮粥]
 



 



 
 
 
燒牛肉往往是必吃熱盤之一,以肉眼入饌,五成熟度,肉色粉嫩,切下有肉汁溢出,肉香不俗,鬆軟度都OK。
 

 
湯品分別試了中西款式各一。中式代表是猴頭菇紅棗螺頭湯,小小一盅,足料入味,甜香敦厚。忌廉蘑菇湯相對上比較平實,菌香芬芳。
 


 
吃畢以上種種,胃納已滿足八九成,餘下位置當然要來放置甜品就款式而言,有蛋糕、慕絲、布甸、糖水等等,數量合理,賣相質素中規中矩。當然,貴精不貴多,單是有源源不絕,多款細滑美味的 Movenpick 雪糕供應已值回票價。更特別的是有炸雪糕供應,餐廳以自家製作的香草雪糕沾上粉漿落鍋炸香,外層帶點彈性,入口不膩,外熱內冷,食感特別。因坊間少有,值得一試!
 







 



[炸雪糕]
 
整體而言,自助餐食品款式不少,並富一定質素,以蟹為主題亦是時令之選,性價比不俗,可到訪一試。

[17/10/2015; Sat]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衛生:4/5
抵食:4/5

總評: 4/5 - Good

人均消費:HK$465 (晚餐) 
 
泊車情報:晚市消費免兩小時;中港城時租$28/小時
**************************************************
餐廳:
柏景餐廳 Café on the PARK
電話:2738 2322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園景翼2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