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食評]:美味 · 高價 @ 西苑酒家

週日一家大細到太古城逛街消遣,臨近晚膳時間各食肆門外開始有人等位,為免再遲一點需長時間輪候,還是先晚飯後逛街為上策。

在商場眾多中式食肆來說,西苑酒家是其中一間印象不俗的餐廳。餐廳裝潢無乜特別,服務方面效率懇勤度勻比預期低了一點。


眼見差不多每枱勻有一煲滋味靚湯,作為「湯煲」的筆者又甚會錯過。因人少關係,只點了半煲花膠招牌爵士靚湯主要湯料有螺頭、花膠、老雞、沙參、玉竹及蜜瓜。雖說只有半份份量,送上的湯料還是比預期少了一些吧!螺頭及老雞食味淡了少許,花膠留於每碗湯中,膠感味道不俗。至於湯汁,味道敦厚甜美,因當中引入蜜瓜煲製,清甜感中亦泛著一份輕巧的瓜香。



砵酒焗龍躉斑球以每份計費,由兩份起。一份一件的龍躉球,筆者會定位為前菜小吃。炸品成品都幾大件,外層金黃酥脆,內層魚肉白滑厚身。可惜的是用上的砵酒汁酒味實在過濃,搶了魚塊本身的味道,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頭抽瓦罉霸皇雞雖只有半隻雞的份量,但成品仍見大煲。望見大大件的雞件,件件都上色入味,雞香足,滑度亦不俗,雞件掛上味道經調較的頭抽更添上一份甜味。


菜蔬手打魚腐浸菜苗,選擇以白菜仔入饌,白湯青菜食感清新健康,白菜仔夾上甜甜的魚湯味道,亦份外足味可口。魚腐口感非常腍身,魚味足,同樣幾好食。


隨意幾碟菜式湯品,除龍躉球有少許失準外,用料製作皆富一定質素。當然,因餐廳取價不便宜,這也是預期應有的水準,期待服務方面能有所提升,才跟得上餐廳應有的定位。

[11/10/2015; Sun]

**************************************************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2.5/5
衛生:3.5/5
抵食:2.5/5

總評: 3/5 - Good-

人均消費:HK$415 (晚餐) 

泊車情報:消費滿五百元免兩小時。


**************************************************
餐廳:西苑酒家 West Villa Restaurant
 
電話:2885 4478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二期2樓208號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