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電影影評]:火星任務

 
[Source: www.cinema.com.hk]

電影描述主角在執行太空任務過程中,因意外而獨自留落火星的故事。主角在有限的資源與火星惡劣的環境下,透過智慧、勇氣與堅毅一一將問題解決。最後在隊友及中美兩國的太空總署協助下,主角成功獲救,大團完結局。

故事中描述了很多科學知識的應用,作為普通人實難評價當中真偽,合理與否的問題,還是留待一眾專家品評。以純粹欣賞故事的角度來說,劇情線性發展不算複雜,電腦特效亦不會用得過火,予人更真實的感覺。整套戲雖長兩個多小時,但因節奏頗為明快,基本上沒有什麼悶場位。當然,主角麥迪文是公認的好戲之人,他的參與亦增強了電影的可觀感。

回顧整套電影,深深體會到甚麼是「知識改變命運」及「機會是留給有準備及勇氣的人」。沒有充足的知識,怎能解決食物、食水、熱能及通訊問題?!沒有充足準備,詳細計劃,怎能成功抵達飛船起飛的地點?!沒有充足的勇氣,怎能在太空割破手套,以生命賭上唯一獲救的機會?!以上種種,亦值得我們深思!

[12/10/2015; 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