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食評]:食品環境服務皆達應有水準 @ LAB EAT Restaurant & Bar


週一晚在 The One 買了戲票看電影,本來就近用膳最為方便穩妥,但因商場的餐廳不是早已嘗過,就是不太合當天口味,最後還是出外發掘新餐廳,到食肆臨立的金巴利道碰碰。

LAB EAT 在金巴利道的街尾位置,在小甜谷甜品屋的對面,地點稍稍隱蔽。餐廳以中階格調的西餐廳定位,用餐環境寧靜不俗,座處舒適。
 


 
一份標準晚餐定價由百餘元起,包含沙律、餐湯、主菜及甜品四道菜,另送上一杯咖啡茶。一行二人最後點了一份晚餐,另散點了數款頭盤主菜共享。
 


 
打頭陣的是是日生蠔拼盤,由三款當天的時令精選組成。由淡至濃分別有愛爾蘭的 Majestic 、法國的 White Pearl 及 澳洲的 Tasmania 。Majestic 體型相對上比較驕小,口感細滑,味道輕盈爽甜。 White Pearl 是三款生蠔中最大一隻,爽滑度和 Majestic 差不多,而蠔香及海水味則濃郁一點。 Tasmania 筆者沒有吃過,但應是海水鹹香味道最強的一款。
 

 [生蠔 (左至右):Majestic 、 White Pearl 及 Tasmania]

俄羅斯沙律配牛柳粒是跟餐的沙律,以田園菜蔬夾上薯仔作沙律主力,賣相水準普通喇!牛柳粒牛香頗為濃郁,但未知是否凍食的緣故,肉質相對上實了少許,但仍屬合理範圍。
 

是日餐湯是忌廉洋蔥湯,口感滑身但偏薄,洋蔥份量亦稍稍不足。以洋蔥湯來說,筆者還是喜愛法式洋蔥湯配上一件芝士多士多一點。伴隨餐湯有一籃不同款式的餐包,口味多變,尤愛脆身的餅乾條,脆感十足。
 
 

散點的前菜小吃鮮茄芝士藍青口,鮮茄醬甜香多汁,配上煙韌的芝士粒整體味道調較可口。以藍青口來說選材都算大隻,但嫩口度不及預期般高。
 
 
主食蘆筍蟹肉長通粉配忌廉汁,餸料份量比預期少及碎了一點,建議追加多一些蟹肉及多放幾片綠嫩蘆筍以添色添味。長通粉口感見彈性,掛上的忌廉汁不論濃稠度、份量與味道都見理想。
 
 
炭燒澳洲羊鞍扒配香草蒜蓉汁及時蔬是富水準的菜式,約七成熟度的羊架,切開肉色嫩,並有肉汁緩流出,口感十分鬆軟細嫩,肉香豐盈而不帶羶味,值得推介!伴碟襯上幾片深紫色的紫薯片,甜中帶微微脆感,既搶眼又特別。
 

 
是日甜品是藍莓芝士餅,小小一件份量剛好,芝士餅質感實在,滑度芝香都算令人滿意。伴上的雜莓提子乾,食味酸香帶甜,和餅面上的藍莓一樣,有助平衡芝士餅的膩感。
 
 
跟餐有咖啡茶一杯,意猶未盡,另加了兩杯特飲品嚐。 Grasshopper 是色澤清葱的雞美酒,洋溢淡淡的薄河味道,質感比較 creamy 。 Mango Magic 是 mocktail ,以芒果、菠蘿及橙製汁混合而成,不論外觀與味道勻予人熱情的感覺。
 
 [Grasshopper]
 
 [Mango Magic]

整體而言, LAB EAT 的食品富一定質素,亦切合餐廳的定位,加上環境及服務皆不錯,可以一試!

[12/10/2015; Mon]

**************************************************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衛生:4/5
抵食:3/5

總評: 4/5 - Good

人均消費:HK$450 (晚餐) 
**************************************************
餐廳: LAB EAT Restaurant & Bar 
電話:2833 1976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83-89號僑豐大厦地下1-2號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