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食評]:菜式設計顯心思 @ Aroma


放工和友人 Happy Hour,地點選擇了公司附近的 Aroma。Aroma 本身有芳香的意思,亦予人一種優雅的感覺。但從店內的總總陳設可見,又是另一種格調。玩味掛牆裝飾、復古名人掛畫、經典黑膠唱片、中東風味餐桌... 感覺是不同文化及時代的大雜燴。







餐廳分上下兩層,下層主要供品酒聊天,上層供悠閒慢食。為了同時滿足不同食客的需要,餐單設計以香口佐酒小碟為主,另附有數款主菜。


入座後先點選兩杯合心飲料,Cour de la Roche, Sauvignon Blanc, France, 2014 酒體酸感比較重,微微乾身,不屬個人喜愛的口味。


Strawberries Coconut Mojito 是不含酒精的特飲,口味清新,略帶果香。坊間的 Mojito 通常也會加入梳打水作底,這杯 Mojito 則以椰青水取代,味道更為自然清甜。


説時遲那時快,首味佐酒小吃已經送上。Aroma Pork Spring Roll with Chili Bean Mayo 是豚肉米紙春卷,炸品新鮮炸起,出品熱辣乾身,食感香脆不油膩。鹹香的豚肉餡料在搶香的脆卷面前只能成為綠葉。細心留意菜單上各款菜式,不難發現中式醬材蹤影處處。這道菜用上的是常見的豆瓣醬,估不到與炸品亦有不錯的效果。


第二道小吃 Deep-fried Chicken Wings with Preserved Egg Yolk 不用説也知道惹味感比豚肉米紙卷有過之而無不及。以單骨雞翼型式奉上,食用起來相當方便。黃金鹹蛋黃完完全全覆蓋了雞翼,甘香味道爆錶,皮脆肉嫩在後,美味但邪惡!


主菜只有四款,筆者挑選了西菜常客肉眼扒享用。這道 Grilled US Angus Rib Eye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Mashed Potato, Caramelized Onion, Water Chestnut,以美國安格斯牛肉入饌,牛味濃香。約五成熟的肉眼,肉色仍呈酒紅色,肉汁豐盈。放刀一刻,輕易一切到底,可手口並用感受那份軟嫩感。至於肉眼的伴菜,同樣經過悉心安排,最有特色的是腐乳薯蓉,細滑鹹香甚富懷舊風味。焦糖洋蔥是傳統西菜,味道濃甜吸引。蒜子是香口之物,相間馬蹄吃一濃一淡一軟一爽,再加上富彈性的雞髀菇及滑嫩的秋葵,食感富層次。




最後以一客 Cream Brûlée Ice-cream 作甜品,雪糕批是餐廳自家製作,面層是濃郁朱古力醬,上方再放上一排桃味脆脆。下層是焦糖燉蛋口味的雪糕,密度高,口感實身。因朱古力醬的味道確實濃郁,主體雪糕味道或多或少被遮蓋。值得加分的地方是加入了桃味脆脆,除能帶來脆感外,更有清空口腔味道的作用。可以的話,建議添加少量以酸感味道為主的雜莓,進一步加強清空解膩的效果。


Aroma 作為一間酒吧餐廳,沒有側重美酒而忽略食品的質素。從多款中西融合的菜式中,亦看得出餐廳花了很多心思於菜式設計,值得一讚!

[6/12/2016; Tue]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0/5

總評:3.8/5 - Good

人均消費:HK$330 (
晚餐)
**************************************************
餐廳:Aroma
電話:3565 6732
地址:灣仔石水渠街64號地下1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