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親子郊遊樂]:龍脊郊遊徑


龍脊位於港島石澳,屬港島徑第八段,山徑沿山脊線延綿數里,彎彎曲曲高低起伏,貌似龍脊而得名。在龍脊之巔居高臨下,可飽覽藍塘海峽、大潭灣及大浪灣一帶的景色,景緻開揚優美。

山徑由土地灣開始,攀上打爛埕頂山抵達龍脊,繼而步往馬塘坳,最後以大浪灣為終點,全程約八公里。山徑以泥石路為主,夾雜高低不一的梯級,路線明確,親子同行難度可以應付。


要前往土地灣,最便捷的方法是在筲箕灣巴士總站乘坐 9 號巴士或於港鐵站 A2 出口乘坐紅色石澳小巴 ($10) 直達。駕駛人士可先在筲箕灣停車場泊車 (寶文街 1 號),時租 $10,日泊 $50 (07:00-19:00),收費相宜。

[筲箕灣港鐵站 A2 出口旁的紅色石澳小巴站]

[筲箕灣停車場]

小巴車程約 20 分鐘,落車處已是龍脊郊遊徑的起點。大家先來一張合照!



上山路段以梯級為主,在半山位置已可同時遠眺大潭灣及藍塘海峽的風光。

[上山路段以梯級為主]
 
[領隊細周生]
 

[魚仔也努力前行]


赤柱及紅山半島...



小休一會...



石澳美景...






抵達龍脊,山徑兩旁以灌木為欄,勾劃出更明顯的山脊線。




[石澳高爾夫球場]




 
龍脊郊遊徑地高空壙,十分適合一眾飛行玩意,如滑翔降傘和搖控飛機等。






龍脊之巔是打爛埕頂山的山頂,山高 284 米,亦是龍脊觀景台所在。







細周生及魚仔的終極目標:大浪灣...


沿龍脊步下,根據指示牌往大浪灣繼續向前走,途經馬塘坳。




 






柴灣及小西灣...


見圖的分岔路沿梯級往下走,最後抵達終點大浪灣。





成功抵達路標 H100,港島徑的終點。



一場來到大浪灣沙灘,怎樣也要玩玩沙,踏踏水,記緊為小朋友帶備毛巾及其他沙灘用品。










[31/12/2016; Sat]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