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汽車用品]:慳位兒童安全座椅 - mifold carseat


魚仔年紀漸長,原有的 carseat 已漸不合用,又是時間搜羅另一「升級」選擇。連同細周生的 carseat,要在同一車廂內放置兩張 carseat 其實是一個頗惱人的問題。尤其媽媽只得一個,要三人同排而坐去滿足兩隻小鬼的慾望近乎無可能,直至 mifold 這件產品的出現,似乎能為他們帶來喜訊。

[原有的 carseat 已漸不合用]

 
[要在同一車廂內放置兩張 carseat 其實是一個頗惱人的問題]

筆者首次接觸這件產品是在一個眾籌網站,當時已被它小巧的體積吸引。經過一年時間,產品正式推出市場,近月更登陸香港。

一般 carseat 的設計,是將小朋友墊高遷就安全帶的肩帶位置;mifold 則應用相反概念把安全帶的肩帶支點位置降低。這個創新設計成功把 carseat 體積大大減低了 90%,除了能隨身攜帶外,更可同排安放三張同款 carseat,十分慳位。

[資料來源:http://www.mifold.com/]

一張 carseat 最看重的是安全,其次是使用方便程度。作為普通消費者,可以參考的只有世界各地的測試認證。依據官網簡介,mifold 能通過美國 FMVSS 213、歐盟 ECE R44.04 及加拿大 RSSR 等國際安全規格,至少表面上能滿足安全要求。至於使用方便程度方面,也算簡易,至少細周生也能理解處理。

本港的代理是 Bliss and Bless 網站,正價連運費 HK$571,有六色選擇。Amazon 網站特價連運費 US42.96 (指定顏色),約 9 至 14 個工作天送遞,定價明顯較吸引,最後當然於 Amazon 下單。(註:在 Amazon 結賬前可選結算貨幣,USD 滙率比 EUR 稍佳;貨品 28/11 下單,6/12 收妥。)

[本港代理 Bliss and Bless 的定價]

[Amazon prime 的定價]

現貨成品,長闊高分別是 25cm x 12cm x 4cm,淨重約 750g,與傳統 carseat 比較體積重量確實小得多。



產品説明書在 carseat 底部,位置方便參考,説明簡易。


揭開盒仔 carseat,已可見座位軟墊。根據細周生的用後評價,舒適度暫無投訴。


使用時依照小朋友的盤骨寬度調較左右支撐腳的伸縮度。



接下來根據小朋友肩膊的高度調整肩帶扣。下方的安全帶需穿過支撐腳的紅色扣並扣緊。最後將上方的安全帶穿過肩帶扣,確保接觸點落在鎖骨位置而不貼頸即成。整個過程只需十餘秒。


現在一排放兩張 carseat 坐三個人都無問題,細周生及魚仔不用再爭位和媽媽坐喇!


[13/12/2016; T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