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食評]:隱藏於工廈的優質私房菜 @ 榮哥廚房私房菜 Wingor Kitchen


觀塘與黃竹坑一樣,隨著時間不斷發展,工廈漸變成商廈酒店,同時亦有不少特色商店及餐廳進駐。是日到訪的榮哥廚房私房菜開業於官塘工業中心三期,不是友人介紹的話也較難發掘得到。

私房菜的門面用上簡潔的長條木板作牆,並以數盤綠葉盤栽作陪襯。店內是一般中菜館的格局,不賣奢華,只賣師傅手工。



菜式方面,以傳統手工中菜為主。一如其他私房菜,餐單雖提早選定,方便師傅準備食材,保證用料新鮮。


平日的餐前小吃,多是花生乾果一類。今天的前菜小品,則是兩道以酸爽口感為主的冷盤。自家製醒胃三蔬以紅蘿蔔、白蘿蔔及青瓜這三蔬切條組成,層層疊疊外觀甚有層次感,食感酸脆開胃。


涼伴黑木耳的味道雖沒有三蔬般濃烈,但其天然清爽的口感仍能得到筆者的垂青。細周生更對黑木耳情有獨鍾,個人一氣完成大半碟。


[細周生十分喜愛黑木耳]

餐廳近入口處設有一個栽種新鮮菜蔬的排架,菜蔬賣相翠綠吸引。亦因如此,筆者對這道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甚有期望。以中菜館來説,能製作出如斯高質素的菜蔬沙律實在難得。有機沙律菜非常新鮮,本味清爽泛甜。芝麻醬亦不是一般的現成貨,細味能吃得出芥末的辣感、黑醋的酸香及麻醬的惹味。


[餐廳近入口處設有一個栽種新鮮菜蔬的排架]
 
[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

茶燻流心蛋伴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亦屬一道細緻的菜式。流心蛋火喉控制甚佳,蛋汁豐盈,蛋白亦毫無保留地透出絲絲茶燻香氣。茄子輕輕經油泡過,外脆內嫩,蘸點秘製帶辣的醬油吃有不錯的風味。


清酒南非鮑魚以慢煮形式烹調,以確保鮑魚的軟嫩感。及後的冷凍處理,更為鮑魚帶出一份额外的彈爽。清酒向來是鮑魚的好夥伴,酒香力度適中,沒有喧賓奪主的情況。


原盅燉哈蜜瓜螺頭黑毛豚肉湯是一道非常好喝的湯品,湯汁敦厚火候十足。在哈蜜瓜及螺頭的引入下,清甜味道毋庸置疑。黑毛豚肉縱使經過長時間燉煮,肉質鬆軟感仍保持在可接受範圍。



原盅燉川貝陳皮海底椰鱷魚肉湯是另一款時令湯品,微微帶點藥膳味道,溫熱滋補。兩款燉湯比較,還是相對簡單平實的螺頭豚肉湯較受歡迎。



蝦球水芙蓉是一道考驗廚師蒸煮功力的菜式,成品結果亦沒有令人失望,蒸蛋白做得非常白滑。既然是出水芙蓉,「水」當然不能少。細心品味,湯汁味道輕輕帶甜,色澤泛橙。正當筆者躊躇是南瓜或甘筍製成之際,店員直接揭開謎底 (甘筍),即時解決筆者的煩惱。至於蝦球,口感爽勁,但鮮甜味道不足,不及下方的水芙蓉美味。


遠年新會陳皮骨是一味懷舊小菜,廚師以優質陳皮磨碎醃肉,離遠已能嗅到果皮幽香。送口品嚐,甘甜的陳皮味道源源送出,與豚肉肉香相當匹配。排骨用上黑豚肉,先天質素上有一定保證,加上排骨瘦中夾肥,效果鬆軟。


翡翠苗口味青葱,不是人人也喜愛這份原始味道,但只要在芡汁上多花工夫,有益健康的翡翠苗同樣可成為人見人愛之物。廚師深明此理,所以以大量紅立魚肴出白滑魚湯,製成這味魚湯浸碧綠溫室菜苗吃時記緊不要遺忘喝一口濃郁甜美的魚湯才好!


荷香蒜蓉海斑片原籠蒸鴛鴦飯是一道富驚喜的主食。海斑片選材新鮮肉厚,難得是經蒸煮後仍保滑嫩,魚味甚濃。蒜蓉向來是筆者喜愛之物,用以為斑片調味固然舉腳贊成。飯底以白米、紅米及微量醋米混煮而成,既富口感又健康。魚汁、蒜蓉與荷香同一時間盡浸蒸飯之中,效果可口,建議慢食才出韻味!



甜蜜美滿慶團圓內含兩款甜品,金黃色的炸薯波一出場已被受兩隻小鬼注目,出品熱辣燙嘴,脆口煙韌,餡料泛紫帶甜味道不錯。另一款甜品是蕃薯糖水,製作平穩,為飯餐來個甜蜜終結。


[炸薯波]

[魚仔密密吃]

[蕃薯糖水]

整體來說,餐廳的食品頗有水準,手藝傳統見功夫,以人均消費三百元起計,定價合理,下回可與家人前來共吃!


[兩隻小鬼攪攪震!]

[5/12/2016; Mon]

**************************************************
味道:4.0/5
環境:3.0/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總評:3.5/5 - Good


人均消費:HK$365 (餐)
**************************************************
餐廳:榮哥廚房私房菜 Wingor Kitchen
電話:2345 6389

地址:觀塘觀塘道436-484號官塘工業中心3期4樓L室

泊車情報:官塘工業中心三期停車場,出入口在觀塘道,19:00 前 $15/半小時,19:00 後 $6/半小時。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