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親子農耕樂]:觀光有機士多啤梨園 Strawberry Garden


秋冬季節是戶外郊遊的好時機,昨日野餐閒遊,今日則享受田園樂。是日到訪的農場是「觀光有機士多啤梨園」。農場位於粉嶺坪輋,參考官網地圖及 GPS 導航,地點不算難找。

 
農場分兩大園區,兩者相距一兩分鐘車程。依據負責人介紹,較近出入公路的二號園區草莓較大粒當造,但人流較多;一號園區則草莓較少,但有其他蔬果收成。

驅車直達一號園區,停車場是正門前的小空地。接待處在正門近入口處,除了擺放了收成工具外,亦是蔬果磅重付費的地方。

[一號園區正門]

[接待處擺放了各式各樣的收成工具供自助選用]

相比國外的草莓田,這塊草莓田的面積明顯細小得多。踏入長假期的第三天,相對成熟大粒的草莓已被採摘,剩下的草莓普遍很細粒,不太吸引。

[草莓田]

[草莓普遍很細粒]

既然一場來到,總不能空手而回,細周生與魚仔也努力發掘隱藏了的瑰寶。







雖然草莓的收成令人有點失望,但彼鄰的蔬果卻令人歡喜,包括有翠綠的油麥菜與唐生菜,吊掛著的四季豆與茄子,需努力向上拔的紅菜頭與紅蘿蔔... 新鮮的蔬果特別吸引。

翠綠的油麥菜與唐生菜由專人代勞...



吊掛著的四季豆與茄子由細周生及魚仔親身收割...




需努力向上拔的紅菜頭與紅蘿蔔... 企穩啲吖細周生...





同場還有豆苗、菠菜、木瓜、車里茄、檸檬... 只要喜歡便可割走離開。





園區不收入場費,收入依靠磅賣蔬果。這個世界沒有免費午餐,可預期蔬果價格必定比較高昂!





[我們的收成]


[全部蔬果也要二百餘元,消閒費已包括在內]

雖說二號園區的草莓更多更大,其實也差不多 😅


有大量新鮮蔬菜在手,當然要新鮮品嚐。紅菜頭「刺身」很美味,油麥菜與唐生菜也很爽甜,士多啤梨一如預期比較細粒及酸。

[紅菜頭「刺身」]

[油麥菜]


[唐生菜]  

[士多啤梨] 

細周生最緊張他的新鮮檸檬,晚飯後總嚷著要沖泡一杯熱檸蜜。




[26/12/2016; Mon]

**************************************************
觀光有機士多啤梨園網址:http://www.yl.hk/sbg/
電話:2674 6198
地址:新界粉嶺打鼓嶺李屋新村坪輋泥路

溫馨提示:雖然秋冬不是蚊蟲滋生的時節,但仍建議使用防蚊用品。視乎天氣狀況,防曬配備也不可少。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