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食評]:格調浪漫寧靜 • 美酒佳餚豐盛 @ Moment Private Lounge & Kitchen


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 是筆者欣賞的西班牙菜館之一,上週未到 Sabor 參加派對 (相關食評:聖誕包場派對 @ 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發現同層多了一間餐廳 Moment Private Lounge & Kitchen。細問之下,兩間餐原來皆屬同一集團。

Sabor 以西班牙私房菜館定位,Moment Lounge 則是品酒與享用西菜的地方。以酒吧餐廳來説,Moment Lounge 的格調舒適理想,環境清靜,如主要目標是尋找一個適合聊天的地方,Moment Lounge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臨近聖誕節,餐廳亦開始推出節慶餐單 Moment Christmas Dinner Menu。因日子尚早,暫時節慶裝飾還未準備好,不能先睹為快,有點可惜。


秉承 Sabor 的影子,餐廳的前菜也是以小碟型式送上。先來兩小碟冷盤 Foie gras and apple parfait 及 Iberian Ham 36 months。有別於香煎的鵝肝,膩意比較重,鵝肝芭菲在膩感放輕的同時仍能保持一份濃郁的肝香與幼滑的食感。在鵝肝的上方,另加了一層蘋果芭菲,面上再多放少許草莓醬,帶微酸的果香能把剩餘的膩意一掃而空。


顧名思義,Iberian Ham 36 months 火腿風乾熟成了三十六個月,色澤呈亮麗的酒紅色。送口品嚐,火腿鹹香味濃,但因微微帶點油抑味,需扣減少許分數。



接下來是三道熱盤小碟,Potato bravas with Green alliol foam 以美國薯仔作主要食材,雖經油炸,但重點不在於脆香口感,而是厚重的薯香。用以蘸點的醬汁不是普通的茄醬,而是蒜香細滑的 alliol 泡沬,十分好吃。



Crab croquette 是以蝦、蟹及墨魚肉炸製而成的黃金球,外層薄脆,餡料熱辣燙嘴,口感幼滑,蝦蟹肉的味道較墨魚明顯。



Garlic shrimp in olive oil 是 Sabor 的拿手名菜,以燒熱的蒜油浸煮新鮮的海蝦。筆者喜歡吃蒜頭,經炸煮過的黃金蒜片尤其喜愛,所以這道菜早已立於不敗之地。


是日餐湯是松露野菌湯,廚師先將野菌炒香,再打碎煮湯,上菜前的一刻才於湯面添上蛋白泡、黑松露及松露精油。相比坊間的野菌湯,這道湯的質感明顯比較滑溜,菌味芳香。以松露作點綴,亦收錦上添花之效。


墨魚菜式是 Sabor 的強項,這道 Cuttlefish pasta 亦成功為墨魚麵定下一個新定義。根據店員介紹,墨魚麵的麵條本身就是墨魚所造。廚師先將新鮮墨魚洗淨,再置於凍櫃把墨魚口感增強。接下來是製作重點,原條墨魚將置於製麵機直接壓出「麵條」。在最後階段,以墨汁添色引味,這絕對是最原汁原味的做法。雖然最終味道不及 Sabor 的墨魚粒,但其彈牙十足的口感及充實的墨魚味道仍然值得欣賞。


另一主菜 Ox-tail on truffle mash potato and saffron cream foam,牛尾軟嫩略帶膠質,下方是薯味重的薯蓉,上方是質感細密的藏紅花泡沫,兩者皆能豐富牛尾的滑感與味道。


甜品 Catalonia cream,有別於法式焦糖燉蛋,西班牙燉蛋的質感較稀薄,並泛著輕輕的檸檬味道。面上的焦糖即席燒製,食溫暖暖的,甜甜蜜蜜是整個甜品最美味的地方。


Tiramisu foam with home made ice cream 分為兩部份,Tiramisu 以滑忌廉為主,忌廉下方是脆餅乾。老實說,各食材的融合度不高,不論咖啡或朱古力味道皆不甚突出。


甜品的第二部份為 home made ice cream,是餐廳廚師親手打製,質素不俗。紅莓口味清新酸香,非常適合為飯餐來個美滿終結。


Moment Lounge 與彼鄰的 Sabor 雖以不同的定位與風格經營,但兩者的食物水準皆沒有令人失望,足證廚師班底功夫了得。就環境而論,Moment Lounge 的格調與舒適度更勝一籌,追求浪漫氣氛或尋找寧靜空間聊天的朋友,值得前來親身感受一下。


[19/12/2016; Mon]

**************************************************
味道:4.0/5
環境:4.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總評:4.1/5 - Good

人均消費:HK$580 (晚餐)
**************************************************
餐廳:Moment Private Lounge & Kitchen
電話:3702 0218
地址: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6樓603室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