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食評]:刺身質優 • 期待多一些創新意念 @ 松 Matsu Japanese Restaurant & Bar


傳統日式料理店去得多,間中也會走訪一些新派料理店。餐廳以「」為名,首予一種雅緻的印象,再細看英文店名 Matsu Japanese Restaurant & Bar,則予人西日相融的感覺,亦是品酒閒聊的好地方。


餐廳近三份一位置,是壽司師傅表演的吧枱舞台。近窗邊的位置,是一排西式梳化餐桌。細心留意,更發現餐廳用圍板間開了一廳房位置,用餐環境更理想私密。




是晚的前菜小碟是漬茄子,茄子色彩亮麗,腍身入味,是健康可口的餐前小吃。


鱈魚乾與茄子剛好相反,以脆脆口感吸引眾人目光。


接下來是特上刺身拼盤 • 松,內含七點刺身分別有魴鮄魚、深海池魚、喜之次、大吞拿魚腩、鰹魚、墨魚及甜蝦。魴鮄魚是時令魚款,屬飛魚科一類,肉質富口感,以白身魚來說魚味算清甜。深海池魚是筆者喜愛的魚款,入口先滑後爽,魚香吸引。喜之次是貴價深海魚,表面經輕輕火炙,魚脂被適量迫出,香口味濃,肉質緊密。大吞拿魚腩雪花分佈平均綿密,入口即溶,非常肥美甘香。鰹魚以香蔥及辣蘿蔔伴以醬油奉上,食味濃香軟滑。墨魚與喜之次一樣輕輕經過火炙,微微帶著一份焦香,吃墨魚最怕韌身,這片墨魚完全沒有令人失望,質感黏軟。甜蝦選料新鮮,味道甜美。

[特上刺身拼盤 • 松]

[魴鮄魚]

[深海池魚]

[喜之次]

[大吞拿魚腩]

[鰹魚]

[墨魚]

[甜蝦]

吃刺身能試真來貨的新鮮度;吃壽司則能測試師傅的手藝。這四貫壽司,魴鮄魚及深海池魚分別佔了兩席位,其餘款式分別有金目鯛及吞拿魚。金目鯛的製法食感均與喜之次有點相像,輕炙後魚味更易突顯出來。就性價比而言,個人覺得金目鯛比喜之次更高。吞拿魚以赤身部份入饌,不講求甘香肥美,旨取濃郁魚味。至於用以製作壽司的米飯,固然是肥短的日本米,手握份量比預期少,亦略感鬆散,需留意一下。

[四貫壽司]

[深海池魚壽司]

[魴鮄魚壽司]

[金目鯛壽司]

[吞拿魚壽司]

銀鱈魚之所以討人喜愛,很大程度被它油潤軟滑的味道吸引。這件銀鱈魚西京燒,少了一份綿軟,多了一份結實滑溜的質感。邊位略帶焦脆亦是另一吸引位置。


什錦天婦羅一碟包含海老、冬菇、南瓜、蕃薯、茄子、露筍及秋葵七款天婦羅。從成品可見,天婦羅的金衣一點也不厚,香脆而不膩。海老是最好吃的天婦羅,蝦肉鮮香。南瓜及蕃薯亦是筆者所愛,味道很甜。露筍選用幼身品種,炸起特別脆,有點吃薯條的感覺。


主食牛肉烏冬屬小巧迷你版,上方除有濃味半熟牛肉外,更有一小球翠綠菠菜作點綴。烏冬方面,入口相當滑溜,但同時或因浸煮時間稍長,烏冬質感過腍。




臨行前以一杯薑味雪糕作甜品,薑味甚濃,並帶一陣辣意。在甜品吃到這種味道頗有新鮮感。


松以新派酒吧料理店的型式經營,期待有多些創新的菜式設計與意念,在這方面可多花功夫。菜式選擇上種類繁多,刺身壽司的定價略為進取。雖然是晚沒有點酒暢飲,但仍能帶著一份滿足感離開。

[13/12/2016; Tue]

**************************************************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0/5

總評:3.6/5 - Good-

人均消費:HK$775 (晚餐)
**************************************************
餐廳:松 Matsu Japanese Restaurant & Bar
電話:3428 5938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3號富好中心地下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