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食評]:充滿藝術氣息的西式私房菜 @ The Popsy Room


上環摩囉上街一帶是有名的古董街,售賣古玩及藝術品的店舖臨立。在藝術叢林當中,隱藏了一間甚富特色的餐廳 The Popsy Room。在日間,它是一間藝術畫廊,不時與不同的藝術家合作舉辦展覽。在晚間,它會化身成一間西式私房菜,提供優質的法國佳餚。

The Popsy Room 最近的合作主題,是由本地設計師麥雅端創作的 Chocolate Rain,畫作充滿孩子氣風格,店中更有立體模型展出。為配合 Chocolate Rain 這個主題作品,店主亦以相同風格的畫作襯飾美化牆壁作呼應。





是晚的頭盤是 Lobster Carpaccio。Carpaccio 是常見於法國菜的冷盤,通常以海鮮薄片入饌,偶爾也會用上新鮮牛肉備製。這道菜的主角是新鮮的龍蝦薄片,面上加入幼滑芝士、鹹香魚子醬及色彩鮮豔的食用花瓣。菜式擺盤細緻美觀,味道鮮甜中帶點鹹香,爽口中又帶點滑溜,味道質感皆富層次。


佳餚配美酒,特意為 Carpaccio 伴上一杯白酒 Porta Reserva Sauvignon Blanc, Chile 2014,花果香氣相對重,酒感平易近人,適合用作 House White 伴以白肉海鮮菜式。


粟米湯是西菜常客,但要做得出色其實一點也不容易。這客 Roasted Sweetcorn Soup,有別於一般做法,廚師先把原條粟米烤焗至微焦變啡,再打碎製湯。湯汁質感濃厚,甜度甚高,隱若帶著微微的焦香。酥皮配湯一點也不稀奇,但以酥皮片的形式奉上確實少見。相比大大塊的酥皮,這片酥皮在添香的同時又不會有太大膩意,在綠葉菜的粉飾下,僅餘的膩感再進一步被壓低。爆谷的原材料其實也是粟米,在粟米湯中出現,一吃兩食是富心思的配搭。


晚餐的主菜是 Oven Baked Whole Barbary Duck with Honeycomb, Crosne, Salsify and Chestnut,主要用料是產自法國的 Barbary 鴨胸。鴨胸經醃製烤焗後,外皮鹹香肥美,肉質細嫩泛紅,肉汁豐盈,相當好吃。伴隨鴨胸的配菜,亦經過一番考究。除了栗子外,更搭上很少見的 Crosne 及 Salsify,兩者皆是素菜,論味道不及甜蜜感十足的新鮮連巢蜂蜜。


Osmanthus and Fermented Rice Soufflé 是一款富特色的甜品,外觀造型與梳乎厘無異,食感鬆化帶脆。有別於一般梳乎厘,餡料經焗製後會膨脹撐起外皮,這道甜品內層中空,難以保持脹滿的外觀。至於餡料,甜度適中,略帶黏感,並洋溢微微的桂花清香。



回顧整頓晚飯,用餐環境私密寧靜,洋溢藝術氣息。雖然前綫服務員只有一個,但因同場人數也少,服務水平亦跟得上。食品的擺盤與用料講究,出來效果亦有不俗水準。作為特色餐廳的一員,可以前來體驗一下。



[20/12/2016; Tue]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0/5

總評:3.8/5 - Good-

人均消費:HK$880 (晚餐)
**************************************************
餐廳:The Popsy Room
電話:2234 6711
地址:上環摩囉上街30號地下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