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食評]:冬至飯局第一擊 @ 浙江軒 Zhejiang Heen


還有個多星期便是冬至的日子,大大小小的家庭聚餐與派對開始接踵而來。是晚參與了第一輪冬至飯局,餐廳由家人選定,是享譽車軚人一星美譽的浙江軒

浙江軒開業於僑阜商業大廈,佔用一至三樓。餐廳由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經營,紅色味道甚重,從廳房中的掛畫亦可了解一二。



是晚晚餐亦以一客六碟的浙江軒特色冷盤打頭陣,從多角度演繹上海浙江菜的傳統風味。

寧波脆鱔的要點落在「脆」一字,雖然鱔條烏黑的賣相不算吸引,但其甜脆食感確實做得出色,連不愛吃黑色食物的魚仔也嚷著要吃。


涼拌茄子製作平實,微辣泛軟的茄子就是這碟涼菜的全部,沒有花巧。


雞絲粉皮是筆者常點的小碟,主因是愛其胡麻醬的口味,小碟在醬汁這方面輕易拿取滿意分數。至於透薄的粉皮,比坊間常吃到的口感更彈牙實在,亦是加分點之一。唯一建議改善的地方是雞絲的份量,個人覺得不太足夠。


鎮江肴肉出品水準平穏,未予太大驚喜。


五香素雞的賣相實與真雞件難言相像,淡淡的豆香與軟腍的口感是菜式可取之處。


醬香蘿蔔是經典醃漬小吃,除作前菜外,多用以配搭清淡粥品。一道成功的漬蘿蔔,最重要是能帶出一份爽脆口感。從「嗦嗦」聲的咀嚼聲,已可足證小吃的成功。


一氣嚐遍特色六小碟後,各式熱葷也緊接送上。清炒河蝦仁是滬菜經典菜式之一,目標是享受河蝦的甜彈鮮味。這道黑松露甜豆河蝦仁,則在這份天然味道上多加一份黑松露菌香,予人新鮮感。


蝦籽蔥燒海參是一道相當濃味的菜餚,海參份量十足,口感軟彈,炆煮得非常入味,夾雜搶味的京蔥吃更是錦上添花!


在中菜館吃魚翅,普遍配有上湯或湯羹兩款濃稠選擇,兩款比較,筆者偏愛前者,這道砂鍋雲吞雞煲翅正是代表作之一。上湯以原隻鮮雞煲製,另加入鮮肉雲吞。臨奉上前的一刻,才把足十二両的魚翅平分於雞湯之中。魚翅份量足,夠粗身,令人感到滿足。雲吞由雲吞皮至純肉餡,均帶有廣東雲吞的影子,建議添加菜蔬份量以追近北方風味。





桂魚在滬菜館多以松鼠桂魚的型態出現,雖然脆香開胃,但難以突出桂魚的甜嫩本味。龍鬚桂魚則剛好相反,首重魚肉的鮮甜嫩感,這味菜在這方面做得頗出色。



油淋雞是另一道值得推介的菜餚,雞肉味鮮肉嫩,雞皮亦見香脆。


上湯浸豆苗所用上豆苗選材翠綠,但嫩感只屬中規中矩,有空間再做好一點。


餐單沒有常見的飯麵主食,取而代之的是香口製作的生煎包生煎包口感鬆軟,包心沾滿肉汁亦十分美味。不過最緊要的還是趁熱品嚐。


高力豆沙同樣講究即製即吃,否則不單外觀脹卜卜的圓球會凹陷,原有的蓬鬆質感也會減低了不少。廚師選擇以橙黃色的黃糖灑於高力豆沙表面,顏色固然更悦目,但細緻感不及葡萄糖吸引。


鮮果拼盆有西瓜、哈蜜瓜及菠蘿三款水果,賣相鮮艶吸引,口味多汁清甜。


整體來説,浙江軒的菜餚確實有不俗的水準,賣相手功味道均達滿意水平,能獲車軚人美譽不無道理。

[11/12/2016; Sun]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3.0/5
衛生:3.5/5
抵食:3.5/5

總評:3.6/5 - Good

人均消費:HK$630 (晚餐)
**************************************************
餐廳:浙江軒 Zhejiang Heen
電話:2877 9011
地址:灣仔駱克道300至306號僑阜商業大廈2至3樓

泊車情報:餐廳樓下有代客泊車服務,同鄉會會員 $80/晚,非會員 $100/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