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食評]:食品環境比其他和民優勝 @ 居食屋「和民」

每逢週未都會帶家中細細到銅鑼灣上興趣班,通常亦會在附近用膳才返家。今次到訪的餐廳「和民」應在皇室堡開業不久,地方光猛新淨,感覺上比其他和民分店更佳更舒適。
 




 
不單用餐環境較佳,餐廳提供的美食和其他分店似乎也有點不同(也可能是全線分店改了餐牌??),感覺上更高質。
 


 





根據餐牌推介,是日有兩款魚生在日本福岡空運直送,分別是油甘魚及伊佐木魚。既然有飛機貨,當然要試試。油甘魚魚香濃郁,質感油潤,食味不俗。伊佐木魚比較少見,是時令白身魚,魚香沒油甘魚那麼濃烈,口感較爽實,但因刺身連皮奉上,吃時實在有點靭,影響了整體評分。
 
 [日本福岡空運直送]
 
 [油甘魚刺身]
 
 [伊佐木魚刺身]

繼續品評刺身生料,特薦壽司盛內含八款壽司及兩片甜蛋。壽司整體賣相都OK,大小恰宜,飯團醋香密度都算對辦。至於面上刺身,赤蝦味道鮮甜,肉質富彈性。帶子味道偏淡,有微微腥味,質感脆口。三文魚無乜特別。北寄貝、油甘魚腩、魷魚、蟹子、蟹柳及甜蛋則未有嚐過。
 
 [特薦壽司盛]


 
以兩款串燒作小吃,香甜粟米燒確是香甜美味。燒雞腿串雖然香口,但確實過於油膩。
 
 [香甜粟米燒]
 
 
[燒雞腿串]
 
主食鹿兒島和牛壽喜燒配白飯,平常吃的壽喜燒是先煮熱由木魚醬油、糖及味醂等食材調較的醬汁,再放入肉烹煮,繼而加下各式菜蔬,最後引入香飯或烏冬作結,一步步燒煮食材,而不是一品鍋。就和牛賣相而言,餐牌相片明顯吸引一點,肉色紅潤。實際和牛較沉色,幸而牛香都算濃郁。伴上的菜蔬有黃芽白、金菇、紅蘿蔔、大蔥、豆腐等等,經壽喜牛肉汁烹煮後都算上味帶甜。
 
 [鹿兒島和牛壽喜燒]
 
 
[白飯]
 
飲品試了一杯水果綠茶,果香清新多樣化,和綠茶味道頗合拍,是夏日良品。
 
 [水果綠茶]

整體來說,皇室堡和民的環境與食品給予的感覺正面,店員亦算有禮,可以一試。另建議店方多加留意上菜次序,參考食品的冷熱濃淡生熟情況作出更合適的安排。

[14/8/2015; Sat]
 
**************************************************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衛生:4/5
抵食:3.5/5

總評: 4/5 - Good

人均消費:HK$210 (午
)
**************************************************
餐廳:居食屋「和民」 Watami Japanese Casual Restaurant
電話:2175 3010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4樓401號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