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食評]:火辣美食 @ 傷心酸辣粉私房菜

筆者不是嗜辣之人,但因同行好友對辛辣食品情有獨鍾,都特意找上一間川菜館用膳。餐廳位於銅鑼灣渣甸坊,地點便捷。店內地方不算很大,卡座與普通餐桌參半,另設有房間,可供包場使用。
 



 
川菜以辛辣味濃菜式為主,甫一入店內已嗅到一般香辣風味,眼睛則被面前一道道火紅菜餚吸引。因莱餚特別刺激,感覺上餐廳的空調是特意調低一點,稍稍緩解餐面上與舌尖上的火辣感。
 

 
二人同行簡單點了一份二人餐,內含六道菜,大部分菜式均有不同辣度供選擇,由無辣、微辣、小中大辣、至超辣不等。好友亦知筆者不嗜辣,菜式只要求微辣好了。
 
 
先來一盅原盅私房燉湯「雪梨雪耳南北杏螺頭燉鷓鴣」,出品熱辣,湯料十足,雪梨雪耳皆是清潤之選,螺頭鷓鴣雞肉旨在出味。湯頭清澈甜潤,筆者甚為喜歡。
 

 [雪梨雪耳南北杏螺頭燉鷓鴣]

前菜冷盤手拍蒜蓉青瓜,青瓜爽脆,伴以蒜蓉辣汁食用,食味口感兼備。另一冷盤本來是川味金錢展,但因筆者不好內臓,店方亦能彈性安排轉換了一碟蒜泥白肉。白肉片半肥瘦,肉質腍身,本味略淡,主要味道還是要依靠惹味蒜泥。相比兩碟冷盤的醬汁,用料有點相像,前者以辣感為主,後者則以蒜香行先。
 
 [手拍蒜蓉青瓜]
 
 
[蒜泥白肉]
 
主菜翠雲水煮桂花魚,單看賣相都幾重口味,面上滿佈辣椒香料。真嚐其味,水煮醬汁又沒有想象中般刺激霸道,奧妙之處是引入的辣椒選材。因我們只點上微辣口味,店方只加入產自四川高原的辣椒,辣椒經炒製過後,基本上只取其香,辣味並不濃烈。如要增加辣度,則會加入其他品種的辣椒如指天椒等。現在的微辣水煮魚,輕麻輕辣平易近人,桂魚鮮香亦相對容易體現出來。整條桂魚早已切片起骨,食用方便,魚肉口感滑嫩亦是優於預期的亮點。
 


 [翠雲水煮桂花魚]

菜蔬手撕包菜,味道同樣帶辣,質感甚爽脆,並頗滑口,但無可避免地用上的油份會較多。
 
 [手撕包菜]

吃過一眾惹味川菜,口中餘韻仍然澎拜。店員特意送上一小杯桂花啫喱供大家解辣除味。稍事休息,輕鬆迎接最後一道甜品菜式「薑茶水中花」。一個富詩意的名字,所謂水中花,其實是切成花狀的豆腐,賣點顯然是師傅手功。薑茶甜香正氣,配合香滑奪目的豆腐,是一道值得一試的甜品。
 
 [桂花啫喱]
 
 
[薑茶水中花]
 
雖然筆者不嗜辣,但偶爾吃一頓特色川菜也算為平淡生活中留有一點刺激,多謝好友的好介紹!

[17/8/2015; Mon]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5
抵食:3.5/5

總評: 3.5/5 - Good-

人均消費:HK$215 (晚
)
**************************************************
餐廳:傷心酸辣粉私房菜
電話:2567 9808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0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