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食評]:特色章魚小丸子 @ 大阪李朝園

週四晚上在銅鑼灣逛街,途中發現了一間特色小店「大阪李園」。餐廳地方大算很大,左邊是一排高桌,右邊是一列普通木餐桌,兩者共通點是桌上都放了一個小巧的章魚燒爐。
 

[章魚燒爐]

翻開餐牌,首頁有小店的簡介,餐廳始於「李朝」燒肉店,靠泡菜發跡,第二代接棒後以「李朝園」品牌發揚光大,現在在日本開了三十多間分店。

 [小店簡介]


一場來到,當然要試試特色章魚小丸子。依照店員建議,先燒熱丸子爐,再加入少許油。待油溫足夠,便可加入麵糊及各式餸料烤煮。可選餸料有章魚、紅蘿蔔、洋蔥及泡菜,各人可依自身喜好隨意配搭。待半邊丸子成型,便可翻動丸子加入麵糊弄製另外半邊。最後的部驟是在金黃丸子成品上加上醬油、海苔及木魚片。章魚丸子外層香口,內裏熱辣燙嘴,整合味道和面上的醬汁很匹配美味。










 [章魚小丸子]

再來一份人氣 No. 1 的滿腹套餐,內含豬肉泡菜飯及韓式冷麵,一冷一熱,對比極大。豬肉泡菜飯以燒熱石鍋盛載,內𥚃有豬肉碎、泡菜、芽菜、雞蛋等等,吃前先將所有配料與鍋飯拌勻,再加入帶甜的辣醬。鍋飯帶飯焦,特別香口。配上的泡菜不是只有酸辣兩味,相反地酸辣兩味力度點到即止,留下空間予白菜有所發揮,口感爽脆。鍋飯整體味道不俗。


[豬肉泡菜飯]

吃過鍋飯,熱感由內而外湧出,一碗韓式冷麵冰涼食感正好用於緩減那份熱辣感覺。冷麵選材簡單,就是雞蛋、泡菜與一片蘋果,麵質帶點煙韌,湯底清新酸香。

[韓式冷麵]

再來多一客韓式炸雞作小食,雞件稍稍薄身,皮脆得來又帶點硬,口味偏甜,個人覺得普通。

[韓式炸雞]

飲品一如其他韓食店有韓國燒酒汽水,筆者要了一杯巨峰乳酸提子味相對不算重,酸酸的開胃解渴,又可降溫解辣,一舉多得。

[巨峰乳酸]

想一嘗自燒丸子,滿足入廚快感,可以一試李朝園特色小店。

[13/8/2015; Thu]

備註:洗手間地板有點滑,需多加留意。
**************************************************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衛生:3/5
抵食:3/5

總評: 3.5/5 - OK+

人均消費:HK$170 (
)
**************************************************
餐廳:大阪李朝園 Richouen
電話:2336 2770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47-449號 中威商業大廈地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