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求學大作戰]:DBS 講座

踏入八九月,又是各位家長朋友開始勞碌找學校的時間。今年雖是魚仔報讀 PN 班的年份,但因目標幼稚園都在屋企附近,加上哥哥入學時已尋遍相關資料,心神可稍作放鬆。相反,細周生因下年便要報讀小一,今年亦開始要花點時間張羅一下。

作為家長,可掌握的學校只有國際學校、私校或直資學校。談及直資學校,三大「神校」是每年家長必爭之地。今年度第一擊就是安排參加 DBS 的入學講座。

講座於八月二十九日早上舉行,包括有 09:30 及 11:30 兩場。入場券即日於 08:00 及 10:30 在學校正門派發。筆者於 08:15 抵達,人龍早已出現,頭場門票早已派光,只拿到 11:30 場次的入場券。如想出席頭場講座,相信六七時來排隊就差不多,10:30 才抵達的話相信不能拿到入場券。


今次是首次到訪 DBS ,綠樹成蔭,校園面積廣大,設施齊全,現代化中又洋溢一份歷史氣息。講座在中學禮堂舉行,或許校園地方實在大,要找對位置亦需要點時間,建議增加標示方便各家長。

 [排隊入禮堂]

講座由小學盧校長親自主講,內容由學校歷史、管理教學架構、課程選擇安排、課外活動、學費校車、獎學金及學費減免資助等項目都有談及。對各應屆家長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入學申請日程、評分準則與注意事項。講座最後亦有約十五分鐘的提問時間供各家長發問。對於一些新接觸 DBS 的家長來說,參與講座能增添對學校的認知,並感受一下校園文化及學習氣氛,都算不錯的體驗!


[29/8/2015; S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