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食評]:不錯的泰菜館 @ 泰燒遙

週四晚約了一班食友到尖沙咀用膳,選擇了一間泰菜館「泰燒遙」。餐廳地方不算很大,但座處擺位都算整潔舒適。餐廳最搶眼的位置擺放各式燒烤美食,海鮮肉食琳羅滿目,令人涶涎三尺。可恨的是早到點菜的食友怕熱氣上火,竟沒點上任何燒烤美饌,那怕只有一款兩味過過口癮也好吧... 話說回來,整晚亦嚐過不少美食佳品,都算不枉此行。










泰式手撕雞沙律:清新酸辣口味,雞絲白滑,比預期甜美肉嫩。

 [泰式手撕雞沙律]

泰式生蝦刺身:以小巧 shooter 玻璃杯連泰式青檸辣汁盛載,賣相討好。生蝦刺身味鮮彈牙,質感乾身,少了一份日式蝦刺身的黏口感覺。配上的青檸辣汁淺嚐惹味,多蘸的話辣度會倍增而出,十分滋味。


 [泰式生蝦刺身]

小食拼盤:拼盤內有蝦春卷、蝦餅、串燒雞及燒豬頸肉。春卷皮雖稍實,但蝦肉質佳可口。蝦餅香脆彈牙,是眾多小食中至愛。串燒雞最怕燒得乾鞋,此菜式的雞肉仍保一定嫩感已是有交待。豬頸肉肉質比預期實身,彈性稍欠一點。隨小食拼盤配上一色四味的醬汁,選擇多元化,翻看餐牌,更發現另有十多款醬汁選擇,各適其適,風味變化豐富。




 [小食拼盤]

香辣肉碎生菜包:生菜包往往是辛辣度十足的食品,但結果竟然不及生蝦刺身刺激!其實這也不錯,少一份心理負擔,多一份興緻細意品嚐肉碎香料的真味。建議追加多一點生菜,因份量不太夠包裹所有肉碎。



 [香辣肉碎生菜包]


古法炒海鮮:賣相不算很特別,但味道見驚喜。各海鮮配料如青口、
海蝦、以至魷魚皆很新鮮,經醃煮炒製後不論口感與味道皆恰如其分。而菜式的加分點在於其醬汁,相比其他菜式,在輕巧的辣度中間充斥着惹味的蒜香,正合筆者口味。

 [古法炒海鮮]

古法泰式炒蟹:中等體型的肉蟹,以胡椒秘製醬料調味,蟹肉都算鮮甜新鮮,但結實度稍不及預期實在,OK喇!

 [古法泰式炒蟹]

泰式爆炸豬手:依據店員介紹,豬手隔晚以泰式鹵水醃製過夜,經風乾後再炸香而成。上碟時加入露筍、翠玉瓜、燒菠蘿及車厘茄等配菜,並澆上密沙文咖哩汁提味。因豬手先經鹵水浸製,色澤較深色,口味鹹香,肉質嫩口,美中不足的是炸豬手的外皮沒預期般香脆,或許因相機先食,錯過了最佳品評時機,以至豬皮口感實了少許。


 [泰式爆炸豬手]

燒西班牙黑毛豬頸肉:相比小食拼盤的豬頸肉,此菜式的用料明顯高一層次,不論肉香質感勻勝一籌,這才是筆者喜愛的豬頸肉吧!

 [燒西班牙黑毛豬頸肉]

密洞炒椰菜苗:翠綠的椰菜苗,經炒煮後仍能保持爽中帶腍的口感,是筆者喜愛的菜種之一。味道方面,以甜味為主導,一貫泰菜風格。

 [密洞炒椰菜苗]

蟹肉炒飯:以日本松葉蟹肉入饌,份量不算少,每一口飯也吃得出淡淡的蟹肉鮮味味道,是整頓飯泰菜原素最少的菜式。

 [蟹肉炒飯]

華欣炒河:是晩另一主食,因已飽感十足,筆者只淺嚐了一小口。河粉用料比一般窄身,大體上也是偏甜的口味。

 [華欣炒河]

椰青糕:以雅緻的瓦盅盛載,開蓋後飄出清香的椰青香氣。糕品食味清清的,椰香足,甜度合心,當中因引入椰青肉後更添咬口。建議增厚糕品份量,予以的滿足感會更加強。



 [椰青糕]

芒果椰汁糯米飯:芒果甜美,白糯米飯甜香得來又比黑糯米軟身黏糯,少吃滋味。

 [芒果椰汁糯米飯]

龍眼茶:味甜潤喉,寧神生津,是緩解辣食感覺的好配搭。

 [龍眼茶]

洛神花茶:食療效果比龍眼茶更顯注,其清爽酸香與涼性亦是解辣解膩的佳品。

 [洛神花茶]

Sui Valley Chardonnay 2010:酒色清澈泛黃,果香踏實,中等酒質口味。

 [Sui Valley Chardonnay 2010]

[27/8/2015; Thu] 

**************************************************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衛生:4/5
抵食:3.5/5

總評: 4/5 - Good-

人均消費:HK$330 (
餐)
**************************************************
餐廳: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and Bar
電話:2721 9898 / 9249 9422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5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