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食評]:法國私房菜 @ Le Paradis Restaurant & Cafe

法國菜是筆者喜愛的菜式之一,所以久不久亦會尋找一些新店舊舖品嚐一眾精緻美食。是日興之所致,在網上尋找了一間樓上法國私房菜 Le Paradis Restaurant & Cafe ,網評頗佳,一於親身試試。

餐廳在一商住大廈四樓,同層已有兩間食肆。打開餐廳大門,內外感覺截言不同。小小的西餐廳,分室內及半室外兩部份,前者有十餘個座位,舒適度較佳,雖裝潢不算特別豪華,但在柔和的燈光下仍富一定氣氛。而後者地方大一點,可容納二十人左右,以透明布幕作室內外分隔,另設有空調設備。環境雖然不及室內位置佳,但因感覺 causal 一點,較適合一大夥兒聚餐開派對。
 
 [室內用餐區]



 [擺設裝飾]

 [室外用餐區設有空調設備]

  [室外用餐區以透明布幕作室內外分隔]

餐廳有 set-dinner 供應,如想彈性大一點,當然要 a-la-carte 自己揀選。今回我們亦是從大餐牌內自由配搭點餐。
 




 
美食到來前先點上飲品,筆者本來亦不嗜酒品,但在店員推介下,亦分別淺嚐了兩款手功啤酒。 Whistable Bay Beer (Draught Larger) 産自英國,泡沫充滿淡淡的花香,酒香力度中等。 Angry Orchard (Draught Apple Cider Beer) ,是加入了蘋果口味的淡身啤酒,十分容易入口。
 
 [Whistable Bay Beer (Draught Larger)]

[Angry Orchard (Draught Apple Cider Beer)]
 
良朋美酒,開懷暢飲,很快頭盤小吃便已送上。先嚐香煎珍寶帶子伴意大利黑醋汁,用上的帶子挺大隻,口感結實,味道新鮮甜美。再嚐香煎法國鴨肝配自家製雜莓汁,鴨肝肝香味濃,但質感較預期實身,少了一份油潤軟腴,外層亦稍欠一份香脆。為緩減鴨肝的膩感,大廚特意配上酸香的雜汁,不論顏色與味道配搭上也很合襯。
 
 [香煎珍寶帶子伴意大利黑醋汁]
 
 [香煎法國鴨肝配自家製雜莓汁]

另一小吃是店員的是日推介白酒忌廉汁煮法國藍青口推介此菜式的原因是因為食材藍青口剛從法國空運到店,保證新鮮甜味。有別於一般青口,法國藍青口的體型比較驕小,食味明顯較嫩口細緻。今回的青口質素亦果真沒令人失望,恰如其分般美味可口。當然,菜式配上的白酒忌廉汁亦應記一功,醬汁厚身滑溜,調味佳,酒香餘韻芬芳。要吃真一點其味,以多士蘸汁吃最好不過,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多士有少許過氣之嫌,鬆脆感不夠給力。
 


 [白酒忌廉汁煮法國藍青口]

吃過海鮮前菜及濃味鴨肝,以一份清新凱撒沙律作間場最好不過。沙律用上的羅馬生菜翠綠新鮮,菜質爽甜富質素,醬料味道份量亦剛好,不多不少剛平均掛上每片菜葉。如能引入更脆口的煙肉脆條,整體味道會更完美。
 
 [凱撒沙律]

餐湯有兩款選擇,貪心的我們當然要試勻所有款式。先試味道相對淡口一點的黑松露蘑菇湯,松露菌香皆到位充足。為增加口感層次,大廚特意在湯中留有一定份量及大小的蘑菇碎,安排妥善。至於食味較濃的法式龍蝦濃湯,湯色鮮艶奪目,質感厚身,未嚐已覺濃郁。以一份標準餐湯而言,湯中的龍蝦份量不算少,口感肉彈味鮮,只是調味稍稍重手,個人覺得略鹹了少許。隨湯品伴上一小籃自家製法式餐包外脆內軟,香草味突出,再加上少量蕃茄乾以添味道,可見當中誠意。
 
 [黑松露蘑菇湯]
 

 [法式龍蝦濃湯]

 [法式餐包]

稍事休息便是主菜時間,海鮮雞鴨肉類款式各點一款以更全面品評各主菜水準。扒大虎蝦配蕃茄芝士汁賣相吸引,尤以微焦的半溶芝士茄醬更是筆者所愛,味道帶上輕盈的酸香,很有 home-made 的親切感。虎蝦用料新鮮,肉質結實蝦香足,是一道不錯的菜式。
 
 [扒大虎蝦配蕃茄芝士汁]

日本大雞扒寶雲酥是比較少遇上的雞扒製法,亮點寶雲酥惹味脆口,香草蒜香味足。要品評其味,亦難免要連黏著的雞皮一起品嘗,味道固然更為香口。至於雞扒本身,口感都算嫩滑,所以菜式整體評價比預期佳。
 
 [日本大雞扒寶雲酥]

油鴨是頗傳統的法國菜式,既然亦是餐廳推介,又一於試試。一客煎封法國油鴨脾伴自家製雜莓汁,油鴨脾挺大隻,外皮煮製得酥香帶脆,鴨肉鹹香味濃,連帶少許鴨脂一起吃,確是十分滋味。
 
 [煎封法國油鴨脾伴自家製雜莓汁]

最後的主菜是日本水飼豬架伴蜜糖芥末汁,菜賣相平實,味道亦不算有驚喜。富一定厚度的豬扒,縱然肉香味道不俗,但口感不夠鬆軟確難得到推介評分。每一道主菜皆配上自家製紫薯蓉、車厘茄及法邊豆作伴菜,色彩尚算豐富,尤以紫薯蓉味道清甜富質感,值得試試!
 
 [日本水飼豬架伴蜜糖芥末汁]

吃畢各式主菜,大家已十分飽足。為了更好準備迎接一會兒送上的甜品,店員很貼心地送上兩杯茉利熱茶作解膩清喉之用。
 
 [茉利熱茶]

緊接而來都是頗常見的冷凍甜點,意大利奶凍奶香濃郁,只是質感稍稍實身滑感不足。法式焦糖燉蛋口感則合預期,連帶面上的焦糖外層,食味比奶凍甜一點,重一點。
 
 [意大利奶凍]
 
 [法式焦糖燉蛋]

最後一談服務,因是晚食客不多,店員跟進安排高效快速,加上店員對各菜式用料及烹調手法都有一定認識,可略介紹每道菜的特色,不俗喎!

[31/8/2015; Mon]

**************************************************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衛生:4/5
抵食:3.5/5

總評: 4/5 - Good

人均消費:HK$750 (
晚餐)
**************************************************
餐廳:Le Paradis Restaurant & Cafe
電話:2311 0101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1C嘉威大廈4樓A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