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食評]:狂歡前夕 @ Townhouse

蘭桂芳最近舉辦啤酒節,約了三數友人到訪湊湊熱鬧。空肚飲酒對身體固然不好,大家亦很有默契地在附近先用膳,後狂歡。

Townhouse 位處加州大廈內,正正在蘭桂芳中心,很適合我們今天的聚會。因時間尚早,店內氣氛仍很光猛。近電梯位置是酒吧所在,設有一排酒色繽紛的酒櫃。彼鄰一個露天小露台,晚上可享中環夜景。走過酒吧,便是一個四正的用餐區,地方整潔舒適,近窗位置同樣坐享開揚景觀。
 






 
餐廳提供的食物以西菜為主,並引入少許創新原素。
 


 
未進餐前,先點飲品。既然餐後會飲酒,不如現在平實一點,來一杯花茶。 Lychee and rose twist 是花果拼湊的口味,飲品上方放有一串荔枝玫瑰,荔枝大粒清甜,點題美觀。輕唊一口,清涼解渴,花香果香平衡芬芳,茶味亦佳,是值得推介的飲品。
 

 [Lychee and rose twist]

頭盤要了一客 Hamachi sashimi, green apple wasabi ice, yuzu ,比較少在西餐廳見到有刺身吃。大廚將一片片油甘魚刺身砌成圓花狀,上面加上兩小球甚有特色的青蘋果青芥末沙冰作醬料。油甘魚刺身油香鮮甜,撞上芥末沙冰在惹味的同時又不會過於搶口辛辣。碎冰質感見幼細,能為味蕾帶來清新感,但美中不足的是青蘋果味道實在是太含蓄,予人不到位的感覺。
 
[Hamachi sashimi, green apple wasabi ice, yuzu]
 
另一冷盤 Caesar salad, fried runny egg and spider jumbo soft-shell crab ,在清爽綠嫩的凱撒沙律菜上,放上一隻珍寶裝的軟殼蟹及一只炸溫泉蛋,在清新口味當中引入脆香食感,確保菜式味道口感多樣化。軟殼蟹夠大隻,熱食夠脆夠肉豐。溫泉蛋切開仍見流心,但或許在先慢煮後脆炸的工序下,烹調時間較難拿捏,成品還是熟了一點。另外,溫泉蛋外層的炸漿有少許硬,或多或少減低了溫泉蛋應有的嫩滑食感。
 
[Caesar salad, fried runny egg 
and spider jumbo soft-shell crab]

 [fried runny egg]

主菜 Black truffle, prawn, salted duck eggs, cauliflower 是一款薄餅,不論選材或型狀都見特別。薄餅餅底口感可以脆硬二字形容,尤以近邊厚身位置硬感更為明顯。餡料以黑松露最為突出香口,其餘配料食味不算太明顯。用上的芝士亦不見拉絲味濃,有點可惜。
 

 [Black truffle, prawn, salted duck eggs, cauliflower]

甜品 Banana boat, homemade palm sugar ice-cream, coconut jelly ,在椰糖雪糕上插上一把兒時玩意小雨傘,成功勾起一些兒時回憶。椰糖雪糕是自家製,口味特別,配上香脆脆糖,甜度十足。底層是一只開邊香蕉,面層以焦糖微微烤香,並帶點脆。當然,一口氣吃盡以上甜點,膩感實在有點強,有見及此,甜品特意伴上雜莓生果,可以清新酸感解甜解膩,令甜品整體口味更見平衡。
 

[Banana boat, homemade palm sugar ice-cream,
 coconut jelly]

吃畢晩飯,回首一望,已見繁華夜景,亦是時間到樓下狂歡一番。
 


 
[8/8/2015; Sat]

**************************************************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

總評: 3.5/5 - OK+

人均消費:HK$470 (
餐)
**************************************************
餐廳:Townhouse
電話:2344 2366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6號新加州大厦23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