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影評]:進擊的巨人

進擊的巨人原著漫畫在日本賣得火熱,在香港也有不少粉絲,筆者也是其中一員,在三色台上映時也集集追看。現在有真人電影版,當然也不能錯過。

[Source: www.cinema.com.hk]

週六下午下午茶時段,天氣不佳,加上戲院在數碼港,理應觀眾不多,但實際情況是八成滿,有點始料不及。

電影主線發展和電視版差不多,主要角色一樣,但故事更加濃縮。對一眾粉絲而言,不用解釋太多背景,直接埋身肉搏也很合理。對全新觀眾而言,故事結構亦算簡單,不難明白。

故事由超大巨人破壞城牆開始,緊接一場場血腥殺戮。或許是真人加電腦特效,加上電影版中巨人與人類的實力差距看似更大,整體感覺較電視版更為震憾,場面亦更血腥暴力,電影要評為III級也不無道理。作為成人觀眾,要消化接受這些場景當然無問題,但對於較年輕的觀眾,甚至是小朋友,就似乎不太合適。在電影放映期間,就見到有家長抱着受驚了的五六歳小孩離去,那又何必呢?

鏡頭一轉,已是兩年後的事,故事也交代了人類反擊的戰略要點,詳情不在此詳述。接下來當然是欣賞機動裝置的特效與人類的反擊。首集人類慘勝一小仗,並以主角艾倫由巨人變回人類作結。劇尾有預告略略交代第二集,劇情電視版未曾交代過,但似乎都與基因突變與改造有關,熱切期待下集,交代未清楚的謎團與結局!

(在劇未吞噬了艾倫的巨人,貌似導演王晶,有點攪笑。)

[15/8/2015; S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