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食評]:保持水準 @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適逢好友生日,特意在她公司附近找了一間富質素的餐廳慶生。上次到訪 La Saison 已是多月前的事,食後感良好,期待再下一城。


有別於上一次,今趟是午餐飯局,餐廳一旁有一列大玻璃可供陽光直射入內,感覺光猛,用餐氣氛相對輕鬆得來又不失格調。



午市有兩道菜或三道菜的午餐供應,愛好美酒的食客可另配餐酒作 pairing 。想彈性大一點,亦可於大餐牌 a la carte 自選美食。





上回吃過的自家製麵包甚有水準,今次的出品亦無令人失望。 Mini Brioche 口感鬆軟,泛着淡淡奶香。 Baguette 外層很脆,包心軟腍,口味鹹香。 香草包香草味道甚為突出,風味獨特。
各款麵包不論原味品嚐或蘸點法國頂級 Bordier 牛油吃勻屬佳品。

 [自家製麵包]

[法國頂級 Bordier 牛油]
 
前菜輕點了兩份冷盤,先試口味較清新的西班牙蕃茄凍湯配醃青瓜、小茴香及紅燈籠椒雪葩。夏日炎炎是品嚐凍湯的好時間,蕃茄凍湯更額外多了一份酸香醒胃感。為保雪葩的型態,凍湯是在菜式上枱後在客人面前後加,輕唊一口,味道以蕃茄的自然酸甜作主導,夾雜少許香草羅勒等口味,並帶輕盈的辣感,味道層次豐富。而湯中的雪葩,更是菜式的亮點。以紅燈籠椒製作雪葩,選材已見驚喜,燈籠椒味道很濃,甜香微辣,口感幼滑,味道色調皆與蕃茄凍湯甚匹配。


[西班牙蕃茄凍湯配醃青瓜、小茴香及紅燈籠椒雪葩]
 
另一道冷盤原味及蘋果薑鴨肝凍批配蘋果蜜梨醬及白砵酒汁主角當然是鴨肝。有別於香煎製法,凍批少了一份油香,多了一份細膩。原味鴨肝口感很滑,肝香豐碩,餘韻悠長。蘋果薑口味是變奏版本,因當中混入其他食材,凍批味道會豐富一點,特別一點。兩者比較,筆者還是喜愛傳統口味的單純味道。無論做法如何,鴨肝始終是濃味食材,味道酸中帶甜又留有少許果香的蘋果蜜梨醬有助解膩。

 [原味及蘋果薑鴨肝凍批配蘋果蜜梨醬及白砵酒汁]

[配上鴨肝凍批的麵包]

主菜黑鱈魚柳配辣肉腸、薯蓉及煙燻牛奶泡沫
比較吸引注目的地方在於面上的煙燻牛奶泡沬,泡沫以北海道牛奶打製,味道固然特別香濃。黑鱈魚柳口感實在,但魚香比較淡。魚柳底層是薯蓉,香滑度不俗,當中混入辣肉腸粒,惹味道頓時提升了不少。

[黑鱈魚柳配辣肉腸、薯蓉及煙燻牛奶泡沫]

伊比利亞豬梅肉配焦糖洋蔥、蘑菇、香蒜及豬肉汁是另一道主菜,
伊比利亞豬肉質優好吃相信無人反對,而餐廳選用上的豬梅肉更是當中的上佳部分,肉質細嫩,肉味濃郁,稍為美中不足的是肉汁不夠豐盈。醬料因引入了焦糖及濃縮豬肉汁,食味香甜,而洋蔥及蘑菇則給予一份芳香。

[伊比利亞豬梅肉配焦糖洋蔥、蘑菇、香蒜及豬肉汁]
 
冷盤主菜精彩,大家對稍後送上的甜品有一定期望。紅桑子梳乎里配雲尼拿雪糕,紅桑子梳乎里色彩紫紅驕艷,入口蓬鬆即溶,口感甚佳。紅桑子果香帶酸,儘管甜品製作過程加入不少糖份,口味仍見平衡,多吃亦不見負擔。隨熱辣梳乎里配上冰凍雲尼拿雪糕,反差大,混合感覺刺激。雪糕本身味道挺甜,香草味亦重,幼滑質感是其賣點。

[紅桑子梳乎里配雲尼拿雪糕]
 
朱古力心太軟配甘草雪糕,和梳乎里一樣,是冷熱交集的製作。心太軟外層沒預期般帶少許脆,整體口感比較單一。流心濃稠份量都算理想,朱古力味亦夠濃烈,整體評分普通喇。


[朱古力心太軟配甘草雪糕]
 
午餐以一杯熱咖啡作結,咖啡強度相對高,需多加牛奶才合筆者口味。

[熱咖啡]
 
整體而言,今回的美食能保持水準,依舊精緻,環境服務亦維持在高水平,期待下次再臨。

[20/8/2015; Thu]
**************************************************
味道:4.5/5
環境:4.5/5
服務:4.5/5
衛生:4.5/5
抵食:3.5/5

總評: 4.5/5 - Good+

人均消費:HK$950 (午餐)
**************************************************
餐廳: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電話:2789 8000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2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