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電影影評]:玩轉腦朋友

週末假日,和家中兩隻細細到皇室堡看電影。今次是魚仔第一次入戲院,值得紀念,但其實魚仔的主要任務還是入內吃奶及乖乖睡覺,任務結果得到空前成功!


說回電影,今次欣賞的是「玩轉腦朋友」,作者巧妙地將復雜的腦部運作與情感透過情緒控制員及不同的場區具體展現出來。小時候思想單純簡單,長大後越來越復雜。情緒亦由只以快樂主導慢慢變至多愁善感。故事中的各大島嶼,代表每人的性格、關係與價值觀,每人皆不同,同一時間在人生不同階段會有不同變化,有的會繁榮發展,有的會傷感落幕,確是人生的寫照。

每位情緒專員各有所長,縱然部份專員較易弄出亂子,但他們的存在亦是必須的,缺一不可。故事中的阿樂,最後亦深切體會這道理,明白阿愁的存在是韋莉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沒有阿愁連核心記憶也會崩潰。更何況真實的人生就是不同情感交織的故事,只要懂得控制情感,學懂處理愁緒,人生才會更成熟,更完滿完整。

故事中的記憶球堆塡區,代表每人已流逝的記憶,這些記憶片段,往往在我們不經意間逐一消失流走,實在令人唏噓。大家還記得自己兒時的乒乓嗎?我相信大家也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乒乓,伴隨大家成長,但又在不經意的一舜間被遺忘了。想記起?似乎已沒可能,但肯定的是乒乓曾是快樂情感最忠實的夥伴,正如故事中乒乓選擇犧牲自己也要拯救阿樂重掌韋莉的快樂性格一樣

玩轉腦朋友是一套給小朋友看的動畫,但其實更富深度給各大朋友反思回味,是一套值得推介的作品。


[8/8/2015; Sat]

推介度: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