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食評]:小炒富水準 @ 盈福小廚

是日下午約了數位同事吃午飯,碰巧同事E要到銅鑼灣買點東西,倒不如一起到銅鑼灣進餐才逛街。瀏覽開飯網站,發現了一間未試過的中菜館「盈福小廚」,即日訂枱一試。





小廚格局帶點傳統古雅,灰磚牆,原木牌,籠型燈罩,確有點風味。一如其他中菜館,不論午市或晚市皆以供應小炒為主,平均約百元一道小菜,在銅鑼灣區都算合理。
 

 
首次到訪,點菜重心落在廚師推介上。盈福招牌瑤柱浸雞看似是鎭店名菜,連在餐牌頁首亦有介紹。鮮雞用瑤柱、草果、桂皮、香葉、甘草等餚湯浸製,十分白滑嫩口,雞香濃郁。雞面放滿瑤柱絲,亦足見真材實料。菜式的另一亮點是配上的醬料,一款是祕製雞醬,是預期中的酸辣口味;另一款是香蔥蓉,賣相翠綠幼細,味道惹味可口,蘸雞吃能增分,伴飯吃更顯其味。雖然已點了一客盈福招牌炒飯,還是要多點一碗白飯伴上香蔥蓉吃才夠盡興。
 

 [盈福招牌瑤柱浸雞]

頭抽銀鱈魚球是另一推介名菜,單看鱈魚賣相,以「球」描述似乎有點不貼題,但這也是小問題,最緊要鱈魚本身美味。每件鱈魚早已經過煎香油泡處理,皮香肉嫩,加上大大魚塊早已去骨,吃時甚有滿足感。調味方面,以頭抽上色提味,簡單而到位。魚塊下方墊上香菇露筍,選料夠嫩亦無欺場。
 
 [頭抽銀鱈魚球]
 
[金鳳香米]

烏醋脆豬柳有點似咕嚕肉,但選材更腍身鬆軟,炸漿外層做得很薄,脆而不膩。烏醋汁應以黑醋及浙江醋等混製而成,味道較咕嚕肉的甜酸汁沉實細緻一點。
 
 [烏醋脆豬柳]

同事J喜愛炸品,點菜時都不忘要了一客椒鹽鮮魷拼脆豆腐鮮魷製作酥香,口感適中不過硬,略添辣感相信味道更佳。脆豆腐賣相小巧,外脆內滑,熱辣燙嘴頗出色。
 
 [椒鹽鮮魷拼脆豆腐]

[椒鹽鮮魷]

 [脆豆腐]

主食盈福招牌炒飯,配料有香葱、瑤柱、鴨肉等伴勻米飯上色炒製。飯粒炒得乾爽上味,味道不俗。
 
 [盈福招牌炒飯]

吃畢整餐,大家對各小炒都表示滿意,值得一試!

[4/8/2015; Tue]

**************************************************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3.5/5
衛生:4/5
抵食:3.5/5

總評: 4/5 - Good

人均消費:HK$185 (午餐)
**************************************************
餐廳:盈福小廚 Fortune Kitchen
電話:2697 7317
地址:銅鑼灣銅鑼灣蘭芳道5號地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