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動漫]:癲在低能起跑線

馬仔的「低能」系列,向來都有不少粉絲。新書一出,總是放在書店的當眼處擺賣便可見一班。自馬仔第一本新書出版,筆者的太太在機緣巧合下購入欣賞,及後每當有新作出爐,都會第一時間搜購。看看最新作品名錄,竟發現獨欠其中一本,看來再要走訪書店多一遍。
 
 [馬仔的「低能」系列]

「低能」系列有粉絲,很大理由是畫作寫實攪笑,能引起讀者共鳴。作者由最初選用的日常生活的「低能」題材,寫到結婚、大肚、生仔、湊B,直至現在談及小朋友的入學趣事,作品一步步緊貼自己的人生。尤其筆者與作者同樣有一個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大家面對的難題與趣事當然也很相像,十分有共鳴。至於筆者太太,更與作者分享多一重「媽媽」的身分,相信感受更加貼心。

今次的作品「癲在低能起跑線」,主要描繪作者的小朋友在學業上與在家中的點點滴滴。「要贏在起跑線」是現時家長的普遍心聲,作者在隨波逐流與孤芳自賞中間當然心存矛盾,過程中衍生很多口是心非的趣事,亦有與其他戰友(家長)比較的高反差情況。能寫出「低能」系列的人,思想上或多或少與其他人有點不同,至少作者一家肯定還未進化至怪獸階段。就是少了一份緊張,作者在作品最後都不忘自嘲一番,點出「一早輸在起跑線的我們」,其實也和筆者一家有點似呢,哈哈!

[癲在低能起跑線]

推介度:7.5/10
 
[6/8/2015; Th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