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食評]:BBQ午餐 @ 和牛燒肉‧純

「和牛燒肉‧純」這餐廳對筆者來說並不陌生,首次到訪的是尖沙咀店,當時享用晚餐,評價不俗,今回則到訪銅鑼灣店,享用午餐,期盼尋覓回憶中的滋味。
 
 
相比尖沙咀店,銅鑼灣店的面積細很多,正中位置是吧枱部分,一旁設有長餐枱,另一旁設有四人枱卡位。
 

 
午市定食由近百元至近三百元左右,主打還是日式燒肉。一行二人簡單點了一份純特別會席午餐,定價$390+10%,內含沙律、前菜、飯、湯、日本產和牛、日本產豬腩肉、蝦、帶子、魷魚及咖啡茶。
 



 
 [純特別會席午餐]
 
田園沙律份量比預期多,菜蔬新鮮並以香醋調味,是合適的開胃菜。
 
 [田園沙律]

前菜是煮牛舌,筆者不是特別喜愛牛舌,只淺嚐了一口,口感稍稍實了一點。
 
[煮牛舌]
 
定食跟麵豉湯是標準做法,湯頭口味比較甜,OK喇!
 
 [麵豉湯]

配上的白飯黏度比較高,口感富彈性,明顯和平日吃到的白飯有點不同。
 
 [白飯]

正式來到燒肉時間,先燒各式海鮮。海蝦經燒製後,肉質結實鮮甜,近蝦頭部分藏有少許蝦膏,食味甘香。帶子連殼置於爐中烤煮,味道甜美,只是體積實在小巧了一點。魷魚早已輕輕切花,燒製後口感不韌,並流露一份自然鹹香。
 
 [海蝦]

[帶子]
 
 [魷魚]
 
 
日本產和牛色澤粉嫩,油花相對多,約燒至七成熟,入口牛味足,軟身,但同一時間有丁點韌,未有入口溶化的特上感覺。最後燒日本產豬腩肉,脂肪含量比和牛更多,燒前建議先調低爐溫,避免搶火燒焦肉片。雖然腩肉確實肥膩一點,但同一時間那份香口滿溢的滿足感確又是很惹人,加上日本腩肉本身豬香甚為濃郁,還是依從少吃滋味的原則淺嚐。
 
 
 [日本產和牛]
 
[日本產豬腩肉]
 
隨各海鮮烤肉,亦附上少量菜蔬如南瓜、雜椒及冬菇作燒烤之用。因份量不多,筆者只嚐過南瓜一片,或許烤煮時間過長,當中水份已流失得八八九九,口感硬了一點,不及預期般甜美。

比較兩次光顧感受,或許因午餐定價相對實惠,用料味道還是上回在尖沙咀店吃晚餐稍勝一籌。和其他燒肉店比較,則維持定位 decent 一類,可以一試。
 
 [Ginger Ale & Cranberry Juice]

[3/8/2015; Mon]

**************************************************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5
抵食:3.5/5

總評: 3.5/5 - Good-

人均消費:HK$260 (午餐)
**************************************************
餐廳:和牛燒肉‧純 Japanese Wagyu Yakiniku Pure
電話:2807 0103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5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